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吴克群自曝辛酸往事

http://www.yule.com.cn 2008-04-02 11:10:25   来源:   

吴克群自曝辛酸往事

    从《周星星》、《大舌头》到《将军令》,他用干净清澈的嗓音,为歌迷带来了愉悦;“五年内要超过周杰伦”、“要做亚洲第一”,他的年少轻狂,同时又为自己招来了质疑,他就是有“音乐顽童”之称的当红台湾歌手吴克群。近日,吴克群携最新音乐力作《为你写诗》来到内地宣传,在与他的交谈中,记者感受到了吴克群从“顽童”到“男人”的历练和成熟。□记者赵祎璠

    吴氏星气象

    音乐

    省钱做音乐

    每天吃汉堡

    新专辑《为你写诗》,吴克群从“音乐玩家”转变成了“音乐诗人”,在歌曲中宣誓用诗歌来诠释“濒临绝种的浪漫”,谈到自己这次不以R&B为主,反而主打抒情,吴克群说:“以前大家听到的都是我的‘动感’,而这一次则希望让大家听到更多的‘感动’,基本上是一个我自己心情的写照,想要表达人在恋爱的过程中,可以做出包括写诗这些也许在平常不可能做或很少去做的事情。”为了让专辑制作得更专业,吴克群亲赴美国进行创作,谈到那段经历,吴克群伴着苦笑告诉记者,真的很辛苦,“因为想把钱都省下来用于录音,所以真的很节俭,几乎每天都吃汉堡,住在费用很低廉的旅馆里,但当时我就想着把音乐做好,其他的对我来说都无所谓。”

    面对华语乐坛渐渐呈现出的下滑趋势,许多人对做唱片都望而生畏,而在吴克群看来,还是要坚持自己的正确方向。“我总觉得整个局面是可以扭转的,关键是不要跟风,不要做些与音乐无关的无端炒作。不回归音乐本身,不用心创作,到什么时候都不行。”

    吴氏星气象

    信条

    明星不努力

    就是卫生纸

    刚刚出道的吴克群说过很多让人瞠目结舌的话,最著名的莫过于“五年之内超过周杰伦”这句了。当记者问他现在是否还有这个想法时,吴克群很坦诚地说:“其实我跟他已经没什么好比的了,因为我觉得我们已经走在不同的路上,他现在精力放在电影事业上更多一些,而我还是一门心思想唱歌,两个人的事业重点已经不同。而且,我觉得唱歌最重要的不是要炫,而是应该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感动。现在想想,在音乐方面,拿别人作为自己的目标很不恰当,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有没有超过别人,但你却可以清楚地知道有没有超越自己。”不过吴克群也非常肯定地对记者表示,对于外界说他在模仿和抄袭周杰伦的这一说法,他很气愤。“可以不喜欢我的音乐,但是不能侮辱我,因为不能随随便便就把我用心做出来的东西,说成什么抄袭,这简直是对我精神和人格的侮辱。”

    吴克群曾在一次接受采访中说过,“明星都是卫生纸,用完就扔,大牌一点的是面纸,更好的可以做手帕,但用久了终究会扔掉。”而现在当记者再问他,他对自己的这种观点还是很坚持,“其实事实就是这样啊,如果你不努力,停滞不前,就会让喜欢你的人失望,那他们当然就会像扔卫生纸一样把你扔掉啊。”

吴氏星气象

天气·雨

当年

曾经欠房租

想过要放弃

吴克群的音乐道路走得并不顺畅,早在2000年,他就有了第一张专缉《一个人的Tomorrow》,但这并未给他带来名气,更糟的是,唱片公司破产,他再次被抛到了街头。回想起那段经历,吴克群非常感慨,“那个时候,有时偶尔路过街边,听到有地方在放我的歌,就会突然间泪流满面,固执地站在那里听到歌声结束才离开。我白天就疯狂地向唱片公司递交音乐小样,晚上回到家再发疯一样地写歌,在夜晚大声唱出来还被邻居投诉(笑)。”当记者问他最困难的时候是一种什么状况时,他说:“我曾经欠下16个月的房租啊,不过我遇到的是一个比较好心的房东,让我一直住下去,直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