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郑钧暗指东方风云榜造“假”? 主办方出面回应

http://www.yule.com.cn 2008-04-03 08:27:19   来源:   

3月29日,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在上海大舞台举行,乐坛前辈郑钧当众弃奖,并宣布从此不领奖。此举引起一片哗然,有人指出这是郑钧为炮轰“选秀垃圾”却又不得不与选秀艺人同台领奖后给自己找的台阶,也有人说是郑钧不给主办方面子。4月1日,郑钧在参加新浪聊天时表示,如今的颁奖典礼假的东西太多,自己弃奖的确是一时冲动,但他并不后悔,“这个奖你有一个,我有一个,他有一个,到底是干什么的,能说明什么问题?说明我们被谁肯定了?”

  尽管郑钧并未直接将“假”这顶帽子盖在东方风云榜上,但他的弃奖行为难免让人联想到郑钧是否在指责东方风云榜“假”?对此,东方风云榜负责人韩磊表示,每个颁奖典礼都有自己的标准,“我们只能坚持自己的标准。”在韩磊看来,郑钧当天的行为只是巧合,“凑巧正好是我们在办颁奖典礼。但我们也有我们努力的方向,也愿意提供平台给所有做真音乐的人,比如今年给乐队的基金。”

  事实上,在郑钧指责奖项含金量问题之前,就已经有不少艺人甚至颁奖礼的主办方揭露过颁奖典礼内幕。尽管多年来质疑不断,但奖项却是一个也没有少。据悉,为了表明公正,各颁奖典礼历年来都会有不少举措,如今年光线主办的音乐风云榜彻底取消最受欢迎奖项,并将评审环节公开化等;无线颁奖礼则以无线下载量这个数字为颁奖标准;东方风云榜今年更是取消了“华语五强”这个环节,以便为内地音乐人提供更大平台。韩磊认为,每个颁奖礼都会有自己的标准,“媒体办一个活动要表达自己的主张,我们也是尽可能去推动原创乐坛的发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