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艺谋农民铁杆助理投资养猪 和众多明星有交情

http://www.yule.com.cn 2008-04-22 08:42:01   来源:   

一个靠苦力谋生的搬运工,一下成为大导演张艺谋的“铁哥们”和剧组场务经理,他就是开县农民徐孝顺!去年10月,回家休整的徐孝顺投资60万元,成为当地的养猪大户。“拍电影、养猪将成为我今后的两大目标。”老徐这样规划自己的人生蓝图。

  张导转向奥运会

  “我搞副业养点猪”

  记者日前见到41岁的老徐时,他穿着印有“满城尽带黄金甲”的黑色文化衫,“今年张导的重心转向奥运会,要10月以后才有戏,我就回家搞点养猪副业。”村支书覃华说,徐家正在扩建的猪场,今年底可达到产量几千头的规模。

  1991年,老徐和弟弟到上海的砖厂当搬运工———那年,徐24岁。1993年春节后返厂,徐向老板申请加工资,被对方要求“立刻走人”。从砖厂出来,他包里只剩2元钱。“成龙的《醉拳》正在拍摄中,我径自找到制片主任,毛遂自荐要活干。”对方回答须经熟人介绍才行,并问徐“你认识‘麻将牌’(徐的妹夫赵瑞学的诨名)吗?”徐惊喜地应答:“他是我妹夫。”三天后,徐在《醉拳》剧组“走马上任”———白天为拍夜戏的剧组看护片场。

  入行闹出笑话

  “哪个是徐克,吃饭了”

  徐克导演《新上海滩》时,他随妹夫在其剧组做场务工作。一天,该剧制片主任顺口点名,让他给徐克导演送午饭。

  徐端着盒饭进了拍摄现场,边走边大叫:“徐克,哪个是徐克,吃饭了......”闹哄哄的人群突然鸦雀无声,坐在椅子里看资料的一个中年人闻声抬头,一缕惊讶从其眼中闪过后,什么也没说,用手示意徐将饭放到旁边的桌子上。“事后,制片主任悄声告诉我:‘小徐,你胆子真大,他是最牛的导演,平时我们都不敢直呼其名。’”

  和很多明星有交情

  “房祖名拍戏老捏我的耳朵”

  因参与张艺谋多部电影拍摄,老徐称自己算得上张导的铁杆助理。与张艺谋合作的另一位制片人郭先生称,“老徐现在已是我们具体负责现场秩序、后勤和协调工作的场务经理。”郭先生称,只要观众留意,在《千里走单骑》《十面埋伏》《英雄》等片尾,都能看到场务一栏中老徐的姓名。

  老徐称,自己与张国荣、刘德华、周润发、章子怡等知名明星均有交情,和房祖名更是铁哥们。他透露,拍摄《太阳照常升起》时,只要有房祖名的戏份,上场前,自己的耳朵总要被他捏一把。“每回他都要说‘你的耳朵这么大,好有福气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