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朱婧 被喻为「王菲接班人」

http://www.yule.com.cn 2008-04-24 09:29:39   来源:   

天后王菲淡出乐坛后,不少女歌手想卡位,来自云南的音乐才女朱婧,虽未正式发片,却因为自己创作与演出的单曲「蚂蚁」通过数位下载,在没有宣传的情况下,攻占大陆知名数位单曲榜的冠军,让她获得不少媒体的注意,由于嗓音清亮与创作才华,更有媒体喻她为「王菲的接班人」。日前Hit Fm联播网播出她的歌曲后,也立即引起听众讨论,听众一致认为:「她的声音真的跟王菲超像!」

来自云南昆明的朱婧只有19岁,却精通各类乐器与词曲创作,她自行创作的音乐,不但结合云南当地歌谣,更将TripHop 、Trance等现在流行的音乐元素放进创作里,展现强烈的个人风格,就因如此,媒体认为朱婧出道的年纪、音乐造诣,都与天后王菲类似,在王菲久未发片这段时间,大陆媒体一致看好朱婧,但分有个性的朱婧却说,她只想做自己,若她的音乐被认为有其他人的影子,那她宁愿重做。

朱婧即将发行的首张专辑,唱片公司不惜工本,砸大钱打造朱婧的气势。制作人左惠夫曾是台湾艾回公司的创始人与副总经理,曾经参与过伍佰、陈奕迅、容祖儿、罗志祥、王心凌等歌手的专辑制作。音乐录像带更找来金曲奖最佳音乐录像带导演邝盛操刀。

13岁就受邀担任中国艺术思茅旅游形象大使的朱婧,15岁时获得「云南省青少年世纪风采文艺大赛」演唱组银奖,对于专辑即将在台湾发行,年轻的朱婧希望有机会能来台湾宣传,她还表示想去西门町看一看,因为从电视报导,看见很多艺人都会在西门町办活动,对那边充满好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