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旧作入围金曲作词人奖 齐秦意外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8 13:58:23   来源:   

歌手齐秦和张震岳今年以「思念是一种病」共同入围金曲奖最佳作词人奖,齐秦今天说,「这首歌入围,我感觉很奇怪,因为是二年前的作品,张震岳很喜欢这首歌,发想要重新编唱,感谢他为这首歌赋予了新生命,但没想到竟能入围」。

台视「百万大歌星」节目今天请到齐秦担任嘉宾,主持人庾澄庆一看到老友就说,「他是属于我长辈级的来宾」;齐秦赶忙解释说,「我是出道较早,哈林当年还曾替我做过Demo带」。

齐秦一回到台湾,就忙着和庾澄庆为四川赈灾写歌;虽尚未完成,但他透露,曲风是民谣加上摇滚,将不同于以往的赈灾歌曲。

由于两人交情匪浅,齐秦计画替庾澄庆策划在大陆举办几场大型演唱会,顺便也邀请庾澄庆担任他四川赈灾演唱会的嘉宾。

另外,音乐人袁惟仁及莫凡为新专辑宣传,特别放下评审光环,带着吉他上「百万大歌星」接受记词考验;庾澄庆开玩笑说,「我早就看你们这些当评审的不顺眼了,今天就看你们怎么被我整」。

当唱一些较简单的歌曲时,袁惟仁唱得零零落落,难度高的歌曲反而越唱越有信心,庾澄庆笑他「扮猪吃老虎」,最后袁惟仁仅过七关,庾澄庆还用袁惟仁当评审的惯用口语回敬说,「加油,好吗?」引起现场一阵笑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