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香港特首夫妇为看刘德华传递圣火延迟离场

http://www.yule.com.cn 2008-05-04 09:44:15   来源:   


刘德华传递圣火

  昨天,由于第41棒火炬手飞机误点,参加传递的火炬手也变成了119位。但是,由于第56棒火炬手——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中为香港赢得一枚银牌的运动员李颖诗已经身怀六甲,她腹中的胎儿也有幸和自己的准妈妈一起传递火炬,这个腹中的胎儿也成为香港奥运圣火传递的第120位“火炬手”。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在接受采访时也主动表态:“我特别要感谢120位火炬手——不是119位,是120位,因为第56位火炬手怀有6个月身孕,这名婴儿将来可以说曾担任火炬手。”

  李颖诗表示,去年她被提名为火炬手时并未怀孕,直到近日火炬手正式名单公布,她已经怀孕6个月。李颖诗风趣地表示,尽管目前腹中胎儿尚未取名,但她一定会给孩子起一个和奥运有关的名字,比如“欢欢”“迎迎”这样的,以开心活泼为主。

  -孕妇火炬手·李颖诗

  昨天,经过119名火炬手的击掌相传,香港火炬传递圆满结束。在火炬传递中,刘德华张学友陈奕迅等香港演艺界明星成为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的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香港特首曾荫权夫妇在出席完起跑仪式后,一直看完刘德华传递的现场直播,才离开现场。

  本版文字综合

  本报记者 王京 新华社报道

  希望火炬能一直燃着

  -艺人火炬手·陈慧琳

  陈慧琳完成传递后显得非常兴奋,忘记了紧张的感觉。“很兴奋,很兴奋,很骄傲。我跑的是香港最旺的一段路,很多观众今天兴奋不已。”这是陈慧琳的第一感觉。

  陈慧琳对火炬的直观感受是很重,很漂亮,她打算将火炬放在家门口,“最好那个火苗能一直燃着”,为自己守护家门。

  谈到奥运会,陈慧琳认为奥运会展示了中国人团结、协作的精神。尽管很想去北京看奥运会,但是没有买到票,不过一定会通过电视来关注奥运,支持奥运,希望中国运动员能拿到好成绩。

  奥运缘始于捐建“水立方”

  -企业家火炬手·李泽钜

  在香港120名奥运火炬手队伍中,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主席、著名企业家李嘉诚的长子李泽钜,无疑是最为耀眼的火炬手之一。

  一向稳重的李泽钜在形容自己入选的心情时,流露出少见的兴奋:“好荣幸,好兴奋。作为其中一个代表是一种荣誉,希望大家都一起高兴,一起体现奥运精神。”其实,李泽钜的奥运缘并不仅始于这次香港奥运圣火传递。2004年,李泽钜代表长江实业集团捐赠港币一亿元,用于建设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

  被问到当时把支票交给时任北京市市长的王岐山时,可有想过自己有机会亲自参与奥运及担任火炬手?李泽钜笑了,随即表示“亲自参与是没有想过,但支持之心一直存在。当时的想法是北京主办2008年奥运会是中国人的大事,即使不是运动员,各界人士也都应该以自己的方式积极支持,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年龄最大火炬手坐轮椅传递

  -企业家火炬手·曾宪梓

  74岁的香港金利来集团主席曾宪梓,是这次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中年龄最大的火炬手。尽管他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在很多公开场合都需要搀扶,但他表示,“就是坐轮椅也要参加圣火传递”。

  在2日中午,作为第50棒火炬手,曾宪梓就坐在轮椅上完成了属于自己的那一段光荣而艰巨的接力。

  曾宪梓曾被授予香港最高荣誉的大紫荆勋章。他在香港生活45年从不赌马、跳舞,自己每顿饭的花费不超过10港元,却向祖国捐款达6.3亿港元。他说:“今天中国国家实力增强,相信政府一定有能力办好这届奥运会,我期待着奥运会的成功。”

  代表香港立法机构参与传递

  -官员火炬手·范徐丽泰

  当范徐丽泰高举祥云火炬跑过香港立法会古朴建筑的一角,她感到由衷的骄傲——为自己,为香港,也为国家。“我感到非常开心,非常荣幸。”她这样说。

  香港回归祖国以来,范徐丽泰连续三次当选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今年3月,她高票当选新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此次圣火在香港传递,她担任第105棒火炬手,传递的路段正好经过立法会大楼。

  对范徐丽泰而言,担任火炬手有双重意义。她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