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魏明伦:张艺谋堕落了

http://www.yule.com.cn 2008-05-04 10:34:29   来源:   


张艺谋


「巴蜀鬼才」魏明伦(图)设坛开讲,指张艺谋太商业化了。

公开批评大导演张艺谋,绝对需要勇气,弄不好还会被质疑是炒作。据天府早报报导,「巴蜀鬼才」魏明伦就在成都杜甫草堂设坛开讲,不客气评点张艺谋,称其因为与新画面公司总裁张伟平协作,所以创作进入了「堕落期」!

 据报导,魏明伦直言:「当年的张艺谋是我的偶像,而现在的他早已辉煌不再!」一席话,令听众颇为惊讶,但魏明伦面不改色,继续「放炮」,「如果说拍《菊豆》、《红高粱》那几部电影时,张艺谋是处于黄金时期,那现在的他就是堕落时期!」

 报导指出,至于张艺谋会从辉煌走向堕落的原因,魏明伦认为主要原因便是张艺谋近年来和商人越走越近,和文人越离越远。「张艺谋强项是懂得视觉冲击和商业运作,当他的强项和余华、莫言、苏童等中国一流文学家作品相结合时,便产生了比翼双飞的效果,但在后期,张艺谋更多想依靠自己,他和商人越走越近,和文人越离越远。」

报导说,魏明伦表示,以前看完张艺谋的电影,能引发他的深思,而现在看了张艺谋的电影,就一个印象,「打来打去,打得一团糟,根本不知道在讲什么。当然估计张艺谋也试图去突破,但却无法像以前那样依附于优秀文学。」魏明伦认为事实证明:原着强,张艺谋的电影就强;原着弱,张艺谋的电影就弱。

 报导称,在讲座退出后,被问到为何要公开批评张艺谋,魏明伦再次出语惊人:「他不好的电影都是和张伟平协作产生的,这也是两张结合产生的恶果,两张结合,赢的是张伟平,输的是张艺谋,商人投入只看回报,而电影也是艺术,作为导演应该在艺术上保持自己的单下划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