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17日上映 赵琳挑大梁

http://www.yule.com.cn 2008-05-04 17:11:44   来源:   

体育史诗大片影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日前宣布本月17日在全国公映,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特别为此片题写了英文片名,由成龙、王力宏、章子怡、孙燕姿共同演唱的主题曲《站起来》也首次曝光,著名影视演员赵琳挑梁出演该片女主角。由此看出,《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无疑会是今年最具声势和令人期待的一部北京奥运会的官方电影。


知性气质的赵琳扮演的是男主人公刘长春的同班同学、激进爱国的学生领袖姚可秀,对男主人公有些朦胧的爱慕之情。这样的角色,对赵琳来说有点本色的味道,是她发挥本色演出的一次挑战尝试。平时就喜爱运动的赵琳非常喜欢这部积极上进的影片,她对北京奥运会也十分关注,她说她一定要亲自到奥运会现场为奥运健儿们呐喊助威。通过拍摄这部电影,她对奥运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她最近在自己的MSN上也贴上了“一颗红心”,在时值北京奥运会到来之际,她希望这部奥运题材的体育史诗大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可以和观众一起领略七彩的人生,共同分享奥运精神。


影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取材于1932年,短跑运动员刘长春历经坎坷、克服重重阻碍,一个人代表中国参加第十届奥运会的真实历史。导演侯咏说:“我是被刘长春的故事震撼,所以想为北京奥运做点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