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版红楼百万效果图曝光 实景被指豆腐渣

http://www.yule.com.cn 2008-05-06 14:05:17   来源:   

作为中国古代四大名著翻拍中的新版《红楼梦》,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从“红楼选秀”挑选主创人员到换导演,该剧始终在质疑声中如履薄冰。目前剧组各项准备工作在紧张进行。昨日,新《红楼梦》的第一批气氛图和三维动画“实验景”终于曝光,但这个号称百万巨资打造的动画效果图,却招来网友的严苛质疑,认为其纯属骗人。


新《红楼梦》实验景三维动画截图。


新《红楼梦》第一批气氛图——太虚幻境。

  网友甲:剧组在烧钱网友乙:一个大“豆腐渣”工程

  由著名美术指导叶锦添亲自主持的新《红楼梦》,一直都让红楼迷们期待不已,叶指导更称这是他有史以来“设计制作人物最多的一次,也是最精美的一次,更是空前绝后的一次”。昨日,号称斥资百万的首批三维动画“实验景”和气氛图曝光,据称,演员带妆在“实验景”中的试戏也正在陆续进行。但该“实验景”却让观众大惑不解。

  不少网友表示,这是剧组的“烧钱”举动。因为这些号称耗资百万元打造的电脑效果图,根本就无法让观众看到将来呈现在眼前的新“红楼”中的场景。网友“后前现代美”说:“看过三维动画‘实验景’后,简直是一头雾水,本来期待着能够看到大观园等一些主要场景的样子,可是这个所谓巨资打造的场景,只是一个没有顶的空房子,小得可怜的一个院子。房子里连任何布置都没有,庭园里突然出现的一个穿红长袍的女人,让人看得心里发毛。而气氛图‘女娲补天’、‘太虚幻境’、‘怡红院’和‘潇湘馆’从美学上看着确实很美,但更像动画魔幻游戏,不知道跟《红楼梦》有什么关系。”

还有网友表示,这个百万元打造的效果图,实在太过粗糙。怎么看都不像花了这么多钱,网友“月牙弯”更是言辞激烈:“如果真的花了百万,搞出这样一个莫名的效果图,那么新《红楼梦》一定是中国电视剧制作史上最大的豆腐渣工程。”


新《红楼梦》第一批气氛图——潇湘馆。

  知情者:这是一个炒作李少红:这只是一个映照

  昨日,记者致电新《红楼梦》剧组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他对记者说:“这些图实际上没有任何的意义,只是一个炒作和吊观众胃口的举动。”

  对于网友们的质疑,记者昨日还联系到新《红楼梦》的导演李少红,她解释说:“所谓‘实验景’,即为准确确定全片影像风格而在正式开机前搭建的实验性用景。此举已是史无前例,剧组花了很大的人力物力来呈现这样的效果,而气氛图是根据原著描写和导演个人想像拟定的‘示意效果图’,并不一定真切、全部呈现为实景。概念图主要涵盖色彩、景物、氛围、影像风格等方面,是指导美术、置景、摄像等部门工作的重要依据。这只是示意图,可以理解为大观园的一种映照,但并不特指是大观园的某一处,所以大家的理解不能陷于具体化。也没有和原著丝丝入扣对比的必要,剧组方面还将于近期陆续公布实验景带演员试戏片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