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能说韩晓该去做零点新主唱吗?

http://www.yule.com.cn 2008-05-07 08:21:28   来源:   

看到这个标题的歌迷朋友不用诧异,看到这个标题的媒体朋友更不要以为我得到了什么关于零点乐队的八卦,我只是刚刚听到韩晓的一首新歌《别说》,突发感慨,也因而突发奇想。

其实我并不认识韩晓,但作为从1990年代中期进入音乐媒体的乐评人,对于韩晓这个名字当然不会陌生,他出道于1995这个后来被无数人怀念的原创歌坛重要年代,他是后来被誉为原创歌坛更新换代标志的“95新生代”中的一员,他虽然不算其中最声名显赫的一个,但代表作《我想去桂林》和《大头皮鞋》也不折不扣的红遍全国,韩晓阳光灿烂的形象也成为原创歌坛那个曾经辉煌期的独特代表。

而在他淡出歌坛多年后的今天,我再度听到他的名字和他的新歌在网上出现后一搜索,才发现原来唱《我想去桂林》时的韩晓,年仅19岁,顿时觉得他当年的成绩更非同一般。

于是,有了一个感慨,是岁月带来的改变。

13年后的韩晓当然已经不是昔日唱《我想去桂林》的阳光少年,声线也不复当初跳跃动感。《别说》是一首流行摇滚色彩的情歌,好听上口又不失力量感。而唱《别说》的韩晓,无疑是一个成熟男子,无论体现在歌中充沛的情感还是歌者有力度更有弹性的声线。

就是这首歌,让我想起了和韩晓同样属于“95新生代”的零点乐队。

《别说》很像早期创作力最旺盛时期的零点的风格,而韩晓的声线也具有和周晓欧类似的质感,只是少了一些金属感但多了一些柔软。

由此,多了另一个感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