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郎朗讲述“钢琴神话”传奇故事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2 08:38:27   来源:   

“为什么说钢琴家最后变成艺术家了?因为最后谈的不是钢琴了,而是弹的人生。”郎朗这样说。

  昨日,恰逢母亲节之际,郎朗携父母一同做客某网站聊天室,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畅谈自己的音乐与学习以及成长的经历。

  同时,郎朗的新书《千里之行:我的故事》也举行了发布会。

  郎朗弹琴其实也累

  在新书中,列举了诸多郎朗获得的“第一”,对此郎朗表示自己并不是要用这本书去证明宣扬什么,而是希望写出自己在成长中如何克服困难,给成长中的人一些启迪。

  郎朗说:“不管一个人再怎么愿意弹琴,但练琴的时候都是枯燥的,包括我现在也一样,虽然我觉得可能一点点地就会更喜欢音乐,或者更热爱它,但是不管怎么说,在练琴的时候,在练这种很困难的音阶的时候,或者是和声的时候都是非常困难的,而且弹完感觉不仅光是脑袋累,是心里累。”

  不再单纯追求技法

  谈到钢琴演奏的境界,郎朗承认,现在对于技巧的进步已经不可能向小时候学习那样进步明显了。对于音乐,郎朗也不再单纯追求技法,而是向塑造人物、表达音乐画面等更高层次迈进。郎朗说:“为什么说钢琴家最后变成艺术家了?因为最后弹的不是钢琴了,而是弹人生。”

  “父亲是偏执狂”

  郎朗的父亲也成为了今天聊天的主角。对于郎爸主持人问郎朗:“你觉得父亲是个教育家吗?”郎朗表示赞同,因为父亲培养了自己。当被问“你觉得父亲是个偏执狂吗?觉得自己的儿子就是天才,就要不断强加。”郎朗回答说:“赞同!因为他从小就一直相信,然后永远就是这种不到目的绝对不罢休的那种人。”

  对于第三个问题“你觉得父亲是营销大师吗”,郎朗表示否定:“我觉得我爸绝对不是营销大师,他属于很为儿子骄傲的那类型人,但是营销大师绝对不是。”

  在童年学琴时,郎爸对于郎朗的严厉已经不再是新闻,而郎妈却为此耿耿于怀,因为有些故事,作为母亲却是最后一个知情的人。对于那些过去的事,郎爸表示并不后悔自己的方式,然而郎妈却很后悔,后悔不该让自己的儿子吃那样的苦。

  新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