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郎朗音乐会获洪磊称赞 再获“郎朗日”为祖国庆生

http://www.yule.com.cn 2016-10-01 08:35: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9月29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克兰纳特表演艺术中心(Kranner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现场2000名观众及在校师生见证了一个伟大时刻:伊利诺伊州双子城厄巴纳市和香槟市两位女市长Laurel Lunt Prussing女士和Deborah Frank Feinen女士共同宣布:将9月29日命名为两座城市共同的“郎朗日”,以表彰郎朗对两座城市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当晚,郎朗在伊利诺伊大学的钢琴独奏音乐会结束后,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以及厄巴纳市和香槟市两位女市长Laurel Lunt Prussing女士和Deborah Frank Feinen女士走上舞台,祝贺郎朗此次演出大获成功。洪磊说:“郎朗是连接中国与美国之间的桥梁,代表着新中国一代人对世界的开放精神,拥抱世界,向世界学习,然后成为大师。郎朗的音乐会是一次活生生的给中国留学生在美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尤其是在国庆前,更让海外学子继续好好努力,像郎朗那样扬眉吐气,为中国人争气。”

  随后,厄巴纳市和香槟市两位女市长Laurel Lunt Prussing女士和Deborah Frank Feinen女士共同宣布,将9月29日命名为两座城市共同的“郎朗日”,两位女市长先后宣读了同一份声明书的前后两部分。

  郎朗对洪磊先生以及两位女市长表示了感谢,并强调今天在音乐会的返场部分还特意加演了来自中国的名曲《珊瑚舞》,为祖国母亲庆生。最后,洪磊先生与郎朗还分别为现场的学生们签名,场面异常热烈。

  细数曾经授予过的“郎朗日”

  2010年5月30日,德国柏林将这一天命名为“郎朗日”。郎朗接受“柏林爱乐教育计划”的邀请,用整整一天的时间与柏林的音乐专业学生共处,通过大师课等方式将艺术的精髓传递给青少年演奏者。

  2014年2月22日,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郎朗与巴吞鲁日交响乐团成功演奏了拉威尔的《G大调钢琴协奏曲》。巴吞鲁日市长梅尔文•霍尔登先生现场宣布将2月22日命名为“郎朗日”,以此纪念郎朗在巴吞鲁日音乐会大获成功并表彰其在该城市所作出的贡献。

  2016年9月20日,郎朗被任命为纽约市首位文化旅游大使,并被授予个人专属的“星光大巴”。当日,郎朗在曼哈顿区第六大道的施坦威钢琴大厅前接受了文化旅游大使的聘书,并为自己的“星光大巴”揭幕。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还宣布9月20日为纽约市“郎朗日”,以表彰他对纽约音乐艺术和中美文化交流所作出的贡献。

  2016年9月29日,美国伊利诺伊州双子城厄巴纳市和香槟市两位女市长Laurel Lunt Prussing女士和Deborah Frank Feinen女士共同宣布:将9月29日命名为两座城市共同的“郎朗日”,以表彰郎朗对两座城市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洪磊在台上讲话
郎朗被授予证书
郎朗演奏
热情的学生
荣誉证书
现场热情的中国学生u0x_副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