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网民业内众盼王菲复出 张亚东袁惟仁各表心态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3 10:24:24   来源:   

“神啊!!救救我吧”,当有人听说王菲很有可能即将复出的消息时,激动地这么说。想这么说的人其实不止一个,从网络上成千上百个回应中,我们看到的是一种等待已久的呼声,而从搜狐娱乐通过对唱片公司业内人士的调查中,我们发现,这种呼声同样存在,并且声音更加统一。

  曾加的老搭档张亚东和袁惟仁也表了心态,虽然态度并非一致,但是提供了两种思路---王菲复出可能面临的局面。

  网民、歌迷:这一刻等待好久了

  此去一别三年。三年后,当她复出的声音传来,依然引来了无边的关注和期待。从搜狐娱乐收集到的数据信息,超过百分之七十的人对王菲的复出予以支持,并相信此次的天后回归,辉煌能够重现。而剩余百分之三十的参与调查者,对于唱片业的现状,依旧悲观,王菲能否在复出后获得成功,他们怀疑。

  有意思的是,这样的坚信和这样的怀疑,是有层次的,这就有了讨论的余地。

  相信王菲复出成功的人其实都抱有一个信念,王菲意味着好音乐和有个性的好歌手。于是,王菲复出的消息就意味着给这一个已然萧条许久的唱片业打了一针强心针,至于强心针疗效如何,倒是产生了分歧。有的参与调查的网民相信阔别多年,虽然唱片市场更加萎靡,但王菲的号召力足以抵抗这种颓势,影响不大;有的则认为,唱片市场已然如此,是全球共同面临的问题,王菲一己之力无法改变,但是横向比起来,王菲依然会成功;心态淡薄的老歌迷早已淡然,复出是好事,取得辉煌也是他们所期望的,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觉得能再次听到她唱歌就足矣。

  当然,认为此次王菲复出不会成功的人当中,抛开没有建设性的答案,有一点是比较集中的:越来越习惯通过网络下载的新一代,有可能会买她的专辑吗?她的音乐类型如果不做改变,是不是已经过时了?

  唱片界业内人:希望王菲坚持自我

  王菲能坚持自我吗?这是所有接受调查的置身唱片业的工作人员对于王菲复出的话题谈论最多,关注最集中的一件事。特别是当“王菲复出是为了赚钱”的传言弥漫开来,“坚持自我”就成了一个中心议题。

  一位乐评人有这样比较极端的说法:“复出为钱,这样的王菲不值得期待”,多少反映出王菲在乐评人和唱片业界人心中的地位。不改变,坚持自我,几十位接受调查的唱片公司工作人员都对可能复出的王菲做出了这样的期待,在这些唱片业内人的观点里,王菲只有一个,并且,王菲只能是那一个。

  分庭抗礼的观点只有一个:王菲能抵抗住唱片业衰败带来的考验吗?一半人说:“能,因为她是王菲,毕竟积累了这么多铁杆的歌迷,影响应该不会很大。”另一半人则说:“不能。这是整个唱片工业的问题,任何一个个人都改变不了。”

  老搭档:张亚东的“晦暗”和袁惟仁的“光明”

  张亚东的《浮躁》、《寓言》、《只爱陌生人》,袁惟仁的《执迷不悔》、《旋木》,都是王菲音乐榜单上具有代表性的名字。王菲离开歌坛的时候,他们依旧在唱片界打拼,而王菲可能回来的消息,对于他们的意义是不同的。稍显“悲观”的张亚东和乐呵呵期待着王菲复出的袁惟仁,代表的,是音乐制作人对于王菲复出前景的判断。

  提到王菲可能复出的消息,与王菲前后合作跨度近十年的张亚东表现得比较平静。自己有了唱片公司的张亚东,尝到了做老板和做音乐人的双重艰辛,于是,对于王菲复出的可能前景,他说:“现在的唱片市场,对于谁来说,都是一样的,谁都很难解决现在的问题,谁都很难做。”

  “如果王菲复出,并且再次请你来帮她做专辑,你会接受邀请吗?”

  张亚东说:“我也不知道,我现在也是在忙着做自己的专辑。”

  另一边,人称小胖的袁惟仁在得知王菲可能复出的消息,在电话那头语调开心,他说自己很是替王菲高兴,因为王菲毕竟是王菲,她的影响程度十分大,如果能够复出,相信唱片业的衰败对她的影响不会很大。自表心声,称自己本身就是王菲歌迷的袁惟仁,说有两个声音陪伴了自己的成长,一个是齐秦,一个是王菲,于是,当问到“如果王菲复出,邀请你来做专辑或歌曲的时候,你会接受邀请吗?”

  袁惟仁爽朗大笑:“当然会。她如果签的是这样的国际性的公司,肯定会给她打理好一切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