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郎朗任德国国家电视台首位文化大使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4 11:13:44   来源:   

 日前,德国国家电视台正式宣布邀请享誉世界的钢琴大师郎朗作为该台的文化大使,并在北京奥运期间作为主播宣传北京和奥运会。

  德国国家电视台是德国、瑞士、奥地利三个通行德语的国家主办的官方电视台,是欧洲最大的电视传媒机构,在整个欧洲范围内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德国国家电视台非常重视此次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届时将启用八个频道连续三百个小时不间断向全欧洲转播北京奥运会盛况。

  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郎朗作为目前扬名世界首屈一指的钢琴家,接受了德国国家电视台邀请担任德国国家电视台文化大使,他也因此成为德国国家电视台有史以来第一位文化大使。据悉,这是因为他在全世界用各种风格乐曲与观众交流的同时,更将中国传统音乐融入西方古典音乐之中,并说服世界最著名的唱片公司环球唱片在全球发行中国乐曲专辑《黄河之子》,向世界各民族人民演奏属于中国自己的音乐,使世界人民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新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