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戛纳影展开幕中国元素“开路”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5 10:11:34   来源: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61届戛纳电影节在法国拉开帷幕。

  在影展开幕的前一天,到达现场的记者发现,影展的工作人员几乎个个都会一两句中文,在看到来自中国的记者时,都会用中文说一声“谢谢”。

  中国元素渗透到了服务环节,加上未来几天陆续抵达戛纳的华语电影和电影人,这届戛纳影展依然值得让中国观众期待一下。

  《二十四城记》未映先红

  今年的主竞赛单元只有贾樟柯和他的《二十四城记》入围。作为贾樟柯的第6部故事长片,《二十四城记》讲述的是一座50年的老工厂濒临拆迁,厂里的三代“厂花”面对变迁,回忆并讲述了她们不同的人生和情感经历。“通过她们的故事,我们能够感受到中国城市化进程过程中,城市的变迁给普通人带来的影响和体验。”据悉,影展还没开幕,此片的海外版权就以近8位数的高价卖出,从舆论和声势上来看,贾樟柯距离金棕榈似乎又近了一步。

  此外,内地导演刘奋斗的《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中国台湾导演钟孟宏的《停车》都入围了“一种关注”单元,女导演尹丽川的《牛郎织女》也入围了“导演双周”单元。对于这些名不见经也还没传的导演,此次参加戛纳,拿奖是小,借机提高认知度和卖片才是主要人物,因为他们的前辈贾樟柯、王全安等第六代导演也都是这么走过来的。

  “易先生易太太”有望重聚

  5月13日有消息称,刘嘉玲和梁朝伟将在未来出席戛纳影展。

  梁朝伟此次出席任务艰巨,一方面要为《赤壁》作宣传,另一方面又要出席王家卫《东邪西毒:终极版》的展映。另外,外界对他的关注还停留在其他的两件事上,一是之前传出的他和刘嘉玲可能会借这次出席戛纳影展的机会宣布婚讯,但此传闻至今仍被归为“不靠谱”之列;二是贾樟柯新片《二十四城记》的主演之一陈冲也将出席这次影展,届时,《色·戒》中易先生和易太太的再度重逢也是个有趣的看点。综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