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坎城影展 吴宇森1949 乔妹张震乱世谱情缘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1 13:38:48   来源:   


宋慧乔(左)与张震(右)将在吴宇森电影「1949」中有段凄美恋情。

导演吴宇森继古装大片「赤壁」后,又将在今年底开拍以1949年国共战争、两岸分裂为背景的新片「1949 」。片中韩星宋慧乔与张震将共谱一段乱世儿女的凄美爱情,为了演出戏里的上海女子,宋慧乔已开端学华语、搜集相关数据。

导演吴宇森与宋慧乔、张震昨天一起出席新片「1949」的坎城记者会,吴宇森表示,他曾经看过宋慧乔主演的「浪漫满屋」、「黄真伊」等剧,头一次见到气质高贵的宋慧乔就为之惊艳,但却不敢当面称赞,后来两人聊到喜欢吃的东西,才逐渐打开话匣子。

宋慧乔说,她从没想过自己可以和导演吴宇森、演员张震协作,这种感觉就好像是初次谈恋爱一样。宋慧乔说,她最欣赏吴宇森的「喋血双雄」,一般人多认为这是动作片,她却为片中刻骨铭心的爱情感动,也因此她相信此次协作可以拍出百分百的凄美爱情。

「1949」由李安的「御用编剧」王蕙玲执笔,以1949年动荡的时代为背景,并由三条主线的悲欢离合为主轴,虽然片中将有徐蚌会战、太平轮沉船等大场面的戏,但爱情与人性仍是全片的主题。导演吴宇森也强调,会以历史的高度来看发生在1949年的大变动。

「1949」监制张家振表示,该片将集合两岸的资金共同协作,在基隆、上海、东京等地取景。影片预计今年底动工、明年底上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