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面对莎朗斯通 我们不妨冷静些

http://www.yule.com.cn 2008-06-02 17:10:53   来源:   

    早上在新浪读了莎朗斯通在纽约时报的采访原文,大意是并不承认其言辞有值得道歉的地方,即使道歉,也是为造成了中国人的误解而道歉,并且认为先前DIOR的道歉词并没有反映她的本意,下面网友的评论密密麻麻,不过意思很一致:要么是用各种方法来和这个过气的女演员甚至她的母亲发生性关系或性虐待,要么就是竭尽所能,告诉我们这个女演员如何下贱淫荡得像个妓女!

    冷静一些,同胞们,美国是个言论自由的国家,莎朗斯通的一番话只是她自己的个人观点,我们爱中国,但很多美国人和欧洲人并不爱中国,斯皮尔伯格等很多导演演员都是藏独支持者,还有很多人看到中国的日益强大而嫉妒生恨,但我们有着悠久文明的国人,没有必要因为别人的一句话就破口大骂,而且骂得那么下流,好像中国人除了骂,什么理由都不说不出来一样!与其和这个演员费口舌,还不如冷静一些,把更多的精力留给支援灾区去!

    我相信,法国DIOR撤销了与莎朗斯通在中国的合作,这并不是一种道歉,而只是一种商业行为,只是为了更好的保证它的商业形象,很多国外的企业,不管有没有捐款,捐多少,他们为的更多的树立在中国的商业形象,以便赚取更多的中国人的钱而已,真正同情灾区,心系灾区的还是我们中国人和中国企业。

    很多人因此提出的抵制法国货,还列举了几十个在中国的法国品牌,这并不是明智之举!莎朗斯通是美国人,我们是不是应该抵制所有的美国货?那么我们还不如回到闭关锁国的过去?

    一句话表明我个人的观点:我们中国人,应该奋发图强,注重自身文化和经济发展,走自我强大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稿源:Seaman
选稿:最爱李哲
编辑:朱一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