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玉、张艺谋 都是北京盲流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0 13:32:42   来源:   


李玉新片因故延后开机。

《苹果》公映后又遭禁演,导演李玉自然要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不过,这并未影响她的性格。不久前,她在高调参加“发现中国式美丽”活动及回到济南举办“济南籍女导演李玉家乡行”活动时言辞依然特立独行,激情四溢,李玉说她欢激情型的创作方式。

据大连晚报报导,同为电影导演,李玉和张艺谋的关系不错,“他虽是国际大导,但我们同病相怜。”李玉指的是,尽管他们都在北京打拚,但都是首都“游民”。李玉说,“在一次聚会上,张艺谋坐在我旁边,他突然问我,『你有北京暂住证吗?』我说,『没有』,张艺谋便来了一句,『你也没有呀,我也没有,原来咱俩都是盲流。』”李玉笑言,2008年北京奥赛会要严查北京暂住证,幸亏自己买了房子,要不然就被“驱逐”了。

据报导,无论是做到新闻女主播辞职去北京闯荡,还是在央视《东方时空》拍纪录片获奖无数后她又辞职去拍电影,李玉的激情使得她在走过传奇后跃上世界影坛的前沿。李玉说,她不会再去回味《红颜》拿到威尼斯艺术奖的兴奋,《苹果》又入围柏林主竞赛单元的幸福,她的激情要向未来弥漫,但她又强调,激情频现就是滥情了。

报导指出,李玉的新片原计划上个月在成都开机,但现在还没有这这方面的消息,李玉没有透露推迟开机的原因,但李玉透露,新片的演员她已经考虑了请张艾嘉饰演母亲,女儿方面她会考虑林嘉欣或范冰冰。而男主人公已经定了,是“快男”吉杰。男主人公是一个酒吧歌手,将在两个女人之间游离,一个是资助钱财让他开酒吧的少妇,一个是他深爱的女人。李玉说吉杰身上有一种让女人着迷的“男人味儿”,特别是他天生一头白发,给人坏坏的感觉,这与影片男主人公的定位是非常符合的。李玉还透露,杨二车娜姆对吉杰的那句经典评价“你是老天派下来专门给我们女人唱歌的男人”,也将作为台词出现在影片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