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学琴遇挫 郎朗险自毁双手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2 14:41:53   来源:   


郎朗认为想成名,实力、机遇、努力都非常重要。

郎朗日前出现在上海新天地UME国际影城,为他的大型音乐艺术片《郎朗的歌─献给2008》上映作宣传。

据上海新闻午报报导,虽然郎朗如今声誉显赫,是所有学钢琴孩子的偶像,但当他回顾初学钢琴的辛酸路程时,还是唏嘘不已。原来,郎朗学琴的路途并非一帆风顺,当初父亲信心满满地带郎朗去北京拜师,希望能考进音乐学院附小。然而,那位老师并不赏识郎朗的音乐才华,不断地否定他、苛责他,最后甚至拒绝再为其教学。这件事给了郎父和郎朗很大的打击,由于父亲为了儿子的学习已经放弃任务,加上生活在异乡的窘迫,父子俩终于爆发争执,父亲在绝望中竟要逼郎朗自杀,而郎朗也一度要用毁掉自己弹钢琴的手来表示抗议。

据报导,谈及这段鲜为人知的往事,郎朗回忆道:“这个挫折是我人生中很大的一个转折点,经过那件事后我更加认清了自己,更加刻苦地练琴,才有了今天的成就。”他说:“尽管当初学琴时不被亲戚及父母的同事们看好,觉得他们这一家是疯了,但自己还是坚持梦想的道路从不放弃。”他也想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各条战线的年轻人,“有理想就一定要坚持,不要放弃。同时实力、机遇、努力都非常重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