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国航坚持不道歉 王姬不排除诉诸法律解决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7 10:00:59   来源:   

针对智障儿子被赶下国航飞机一事,王姬昨日告诉记者,国航昨日再次与自己联系,坚持不会道歉:“我早已料到了他们这样的结果,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不过王姬表示,她将保留上诉的权利,虽然“这一定是个很困难的事”。


王姬(资料图片)

  据介绍,王姬在媒体上控诉国航以安全为由将其70多岁老母和智力有缺陷的儿子赶下飞机后,事件得到了各界关注。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专门发表声明,认为国航机长采取驱逐手段属于反应过度,是歧视智障人士的表现,坚决支持王姬的维权行动。

  王姬介绍,事件见诸媒体后,王姬的母亲和儿子在国航相关部门的安排下,已搭乘由洛杉矶飞往北京的CA904航班于14日安全抵京;而且由于国航相关领导向此航班的机长打过招呼,特别照顾她的母亲和儿子,包括给她儿子系安全带缓解其紧张,她本人对其服务表示满意。同时,国航还约王姬就相关分歧进行磋商,双方都认为要从事件中吸取教训,避免今后其他残障人士在乘机时类似事件的发生。

  但是,王姬坚持要国航道歉,并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国航澄清当时并不是由于她儿子,而是飞机本身故障造成误点;第二,智障儿童并不是精神病患者,他也有作为乘客的权利,不能把他与其他乘客分离开来,希望国航能承认这一点。谈判中,国航表示考虑王姬的建议,要“开会研究”才能给予回复。然而,据王姬昨日的最新消息,国航考虑的结果是坚持不会道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