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贾樟柯 双雄记未必找张曼玉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9 15:43:14   来源:   


贾樟柯的作品,都将被上海电影数据馆收藏。

上海电影数据馆与贾樟柯签订协议,收藏他的全部电影。这事让贾樟柯分高兴,在发布会上,虽然他看起来有点睡眼惺忪,但一直笑容满面。不管记者提什么问题,他都微笑作答。

据现代快报报导,贾樟柯新片《双雄记》一直被视为他首次进军商业领域的大片。从筹备起,就开端轰轰烈烈的炒作,片方说要邀请张曼玉当女主人公,但现在竟然无声无息了。贾樟柯说:“还在更改剧本。我本人拍现实题材时,会比较随性,不那么看重剧本,但《双雄记》是历史题材,剧本就至关重要了。”至于该片对张曼玉的邀请是否已经被接纳?贾樟柯说:“还没有谈。其实我并不会为演员量身定做角色,我只找适合的演员,不一定只要张曼玉。”

报导指出,贾樟柯最新完成的影片《24城记》也被上海电影数据馆收藏。他一再强调这部影片的重要性,“这部电影的特点就是台词比较多,我把语言还给人物,因为我觉得交谈是人类交流的重要方式,语言是传达感情的一个媒介,只有用语言,我们才能向大家倾诉我们的感情。”

对于影迷越来越爱拍摄偏重动作的功夫片,据报导,贾樟柯表示,“现在的电影具有越来越多的动作性,动作这个东西是无法全面阐述人物的感情的。不管是中国的还是好莱坞的,动作大片都无法表达感情。”贾樟柯也有进军大片市场的打算,但他表示绝对不会走“动作路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