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家卫自己给自己当翻译

http://www.yule.com.cn 2008-06-23 07:55:22   来源:   

最有趣的

  王家卫

  在本届上海电影节上,媒体最为关注的不是电影,而是评委会主席王家卫。

  本届电影节中,王家卫每次出场都会吸引大量记者,他携来参展的影片《东邪西毒》终极版在电影节上甚至出现各方媒体记者一票难求的现象,风头远远盖过各个参赛影片。

  在昨日的电影节闭幕式上,坐在台下的王家卫一如既往地佩戴者黑色墨镜身着黑色西装,他专注地望着舞台,并时刻保持微笑。

  在闭幕式结束时,王家卫只身上台致闭幕词,与其他人不同的是,王家卫没有使用翻译,而是自己用中英文双语讲完了这段闭幕词:“在过去的6天里,我们看了16部电影。今天这个名单是我们研究讨论得出的,是我们评委的一致意见……大部分电影都是关于希望的影片……很多影片有闪光点。上海电影节还在年轻的阶段,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参与他的成长。我希望有更多年轻的观众和学生参与电影节,也希望明年的电影节获得更大的成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