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功夫熊猫》:中国元素与好莱坞元素的完美结合

http://www.yule.com.cn 2008-06-23 22:20:50   来源:   

 

去看《功夫熊猫》前,带着是一种怀疑的态度。虽然之前的各方评论皆相当不错,不过心中仍然带着一个疑问:一个美国人是否能将中国元素真正在电影中体现出来呢?毕竟熊猫和功夫是两个带有明显“中国标志”的特色产品。不过当看完整部电影后,不得不承认导演拍的相当不错,很好的将中国元素与好莱坞元素有机地融合在了一起。 

在去看电影之前把赵半狄先生的关于几篇抵制《功夫熊猫》的文章看了一遍,看完之后才知道原来赵先生是一个心理多么“肮脏”的小丑。 

《功夫熊猫》是一部动画片,也可以把它看成是一部励志片。从故事情节上来看,充满了好莱坞式的故事框架:一个本不被看好的熊猫经过努力,打败了公敌成为了别人刮目相看的英雄。这样的故事情节,之前在太多的好莱坞电影尤其是在动画片中看到过。只不过当这次的主角成为了会中国功夫的熊猫后,吸引了更多的国人的关注。这本是一个弘扬中华儿女气概的创意,却在某些人脑子里成为了“污垢”。不理解,相当地不理解! 

 

据称,导演本人也是一个十足的中国迷,研究中国文化长达数十年。除了熊猫和功夫两大元素外,从电影的细节上来看都很好地展现了中国色彩。画面很中国,音乐很中国,场景很中国,礼花很中国,轿子很中国,宫殿很中国,就连电影中出现的面条包子都很中国。抛却了好莱坞制作的因素后,如若不去太苛求地讲究底蕴和内涵,这部电影完全可以看成是一部展现中国文化特色的影片。 

整部电影笑料不断。可以说几乎从开场到最后落幕,电影院里始终都充满了笑声,这种笑本身就是一种紧张情绪的释放。对于现在的中国人尤其是四川人来说,太需要这样的笑声了。为什么要拒绝这样的电影,拒绝这种笑声呢?没有任何政治色彩的《功夫熊猫》,在已经得到广电总局批准放映的情况下,居然会在某地出现延期上映,印象中这是第一次。 

每个人都可以持自己的观点,就像赵先生可以选择抵制《功夫熊猫》。但赵先生的抵制声是否真的有理有据呢?仍然是每个人有各自的看法。至少在我看来,《功夫熊猫》是一部佳片,一部宣扬中国文化崇拜的佳片,一部把中国元素和好莱坞元素很好的融合在一起的佳片。

作者:水房
选稿: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