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当事者态度:《红楼梦》剧组坚称造型不改

http://www.yule.com.cn 2008-06-26 09:01:30   来源:   

对于网络声音的不满和“炮轰”,新版《红楼梦》剧组十分清楚,但仍称并不会作出演员和造型上的更改。

  “这是经过了长时间的考查和红学专家认可的,也许某些细节会进行微调,但绝对不会有大改变,人选更是不可能变。” 

  之前“宝黛钗”造型公布被调侃的铜钱头,剧组称那是额妆,“额妆来自古代生活,随着历史的演变,通过戏曲、古画、雕塑等形式流传下来。现代人觉得奇怪,主要是因为距离现实生活较远,只认可在戏曲一种形态中存在。”

  另外,李少红还解释,不是所有的女性角色都采用额妆,“宝黛钗等主演采用的额妆,是用于区别《红楼梦》中所有社会阶层女性角色的阶层、身份,是贵族小姐的妆容。如此造型的目的,是为与世俗文化拉开距离,从而在被规划的形式感要求里,体现她们与世俗的不同之处。”

  记者看到,从公布的新定妆照来看,袭人、平儿等丫环确实没有采用额妆。

  据悉,《红楼梦》开机一个月来拍摄顺利,目前正在拍摄的场景集中在花枝巷等处,涉及角色主要为尤二姐、尤三姐、贾琏、贾珍、平儿等人。本报记者 孟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