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赤壁》,全中国人都会笑场的!

http://www.yule.com.cn 2008-07-11 21:46:00   来源:   

    看《赤壁》之前,无意中看到了谭飞先生的文章“看《赤壁》,笑场的都是脑僵”(标题应该是编辑改的),当时没以为意。但是今晚从笑声不断、哈欠声连连、骂声一片的电影院走出来,我想说的是:看了《赤壁》,不笑场真的很难!但那个笑是冷笑、嘲笑、不开心的笑到最后笑不出来……

    如果大家都是奔吴宇森的名头而来,那可真是一群盲目的投资人,一群盲目的演员大腕,或者,还有我这样盲目的观众……

    吴宇森是我比较尊重的导演,不忍苛责,但是这个剧本真的太烂了,这么烂的剧本他也居然看得上,太让人意外了,还要拍下集!如果还是这种烂剧本的话,吴导要小心自己的一世英名啊。我看程青松同志不仅要搞维护编剧权益大会,还要搞编剧重视大会,涨价大会!好的剧作家真是太关键太重要了。

    这个片子如果在20世纪80、90年代,或许我们还可以勉强凑合,但问题是我们已经看过了《英雄》《十面埋伏》《神话》《黄金甲》这样的大场景的电影,现在《赤壁》这样的烂剧本之下,那些花架子完全变成了无聊的打斗。尤其那些对白,如果没本事把白话文写的比较美,我看还是应该尽可能贴近原著少做改变。那些对白,非但不美不幽默,简直无聊兼可笑,这样的笑声跟《功夫熊猫》传出的会心的开心的笑声可是完全不一样啊。

    这部电影无论从故事铺陈还是视觉音效,深度还是创新都可以说是乏善可陈,其创意不足拖沓有余,既不震撼也没什么新感觉,只有小燕子赵薇还让咱女性有点扬眉吐气的感觉——天,这居然也可以成为亮点。

    如果非要说点什么的话,那些为血腥而血腥的电影场面再一次让我们明白一个道理:战争真的很残酷!

    如果没看担心后悔的观众朋友,我的建议还是耐心等待周二半价或者稍后票价降下来之后再去观看会比较划算!毕竟现在物价涨的这么厉害,能省一个是一个!

    真是的,这个片子居然也敢比《功夫熊猫》要贵10元钱,见鬼!

作者/李猜
编辑/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