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赤壁》:终于摆脱大片的恶咒

http://www.yule.com.cn 2008-07-11 23:22:03   来源:   

 

昨晚看《赤壁》了,总的来说,这应该算是一部及格的商业大片。有些网友谩骂的烂片、垃圾,我认为还是过了。商业片,是拍给普通大众看的;普通大众的观影特色就是不懂历史知识、不去深究历史细节,他们只要一个精彩的故事就行。我想,这一点,《赤壁》是完全达到了。至少,作为电影来说,你看到了一个紧凑、紧张的故事。

当然了,对于那些对电影很有了解的超级影迷或电影专业人员来讲,吴宇森的这部电影显示了以下几个最最明显的缺陷——

一、表演

电影里除了张震饰演的孙权有一个很大的表演空间,其他的人全部显得没什么特点,人物形象十分干扁。

梁朝伟显得不够英气勃发。

金城武太过悠然自得,却缺乏一些仙气。

张丰毅匪气有余,霸气不够。

林志玲还是值得鼓励的。

其他人物,如关羽,脸色不够丰满圆润;张飞,大吼着跑过来,像足了杀猪的农民;胡军也不够帅气;刘备嘛,满脸横肉,看不出有多么仁慈。 

二、配乐

电影里的鼓点和其他配乐,我们早在《卧虎藏龙》、《英雄》里见识过,难道见过大世面的吴宇森却没有什么创新?真是可惜了这么大的投资。 

三、摄影

吴宇森的慢镜头到处都是,搞得没个准和用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