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红楼一个镜头用8万个灯,剧组称资金是大问题

http://www.yule.com.cn 2008-07-18 13:47:33   来源:   

谁演林黛玉,又成谜了……

  新《红楼梦》昨(17日)开发布会,公布原定饰黛玉的姚笛去演王熙凤了———

  又开发布会了,演员又换了!

  似乎不使劲儿折腾,就不是新版《红楼梦》。

  昨日,新《红楼梦》召开开机后的首个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抛出大新闻,连定妆照都曝光了的王熙凤换人了,改由之前定好的饰演林黛玉的姚笛出演了,而林黛玉由谁演,仍未公布。

  黛玉换人又被质疑炒作

  昨日,新《红楼梦》剧组开机后的首个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剧组公布,由姚笛出演王熙凤,而之前李少红已经公布过由姚笛出演成年林黛玉,网络上曝光的定妆图也是姚笛版的林黛玉。

  如此一来,原本出演王熙凤的徐菁遥,就此告别“红楼”了,成年黛玉的扮演者再次成谜。这也不禁再度引起网友的质疑:“《红楼梦》剧组也太能炒作了!”

  新版《红楼梦》目前遭遇骂声无数,昨日的发布会是李少红的生日,众多演员为她过生日,多种情绪掺杂的她当场掉泪,还感慨地说:“从1988年开始拍电影,直到现在,在剧组度过了很多个难忘的生日。”

  李少红还当场许愿:“希望大家喜欢《红楼梦》。”

  剧组称资金是最大问题

  新《红楼梦》是今年5月份在北京怀柔开拍的,李少红昨日特意停止拍摄一天,向喜爱《红楼梦》的观众做一个交代,“我们要拍一个不一样的《红楼梦》,要拍一个非常有艺术气质的《红楼梦》。”

  不过,李少红表示,虽然该剧是在全亚洲最大的5000平方米的摄影棚拍摄,但资金紧张仍然是困扰剧组的大问题,“对于别的电视剧来说,新《红楼梦》的投资已经很多,但我们要把它拍成经典,它还需要更多的资源。”

  李少红刚刚拍摄完成了秦可卿托梦的镜头,这个镜头动用了8万个灯,演员们看了这个镜头都很激动,李少红也称这个镜头绝对经典,“我们已经拍摄一个多月了,拍摄进度不是很快,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想精益求精。除了电视剧的拍法,我还想加入电影的拍法。”

  《红楼梦》最引发不满的是雷人的造型,在网上被人攻击得体无完肤的叶锦添在发布会上心情似乎很平静,言辞也很简练:“我还好,我觉得再多点钱,会拍得更好。”这句话,也算间接对质疑做了一个回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