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赤壁》编剧透露下集剧情 场面更劲爆台词更可爱

http://www.yule.com.cn 2008-07-21 20:43:43   来源:   

《赤壁》编剧透露下集剧情 场面更劲爆台词更可爱


    本报综合消息 由成都传媒集团参与投资的大型史诗电影《赤壁》(上)上映后,烧红了中国电影的半边天。19日,《赤壁》的编剧之一陈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引人关注的下部故事就此曝光,“台词也会有可爱的地方”“火烧赤壁比八卦阵更长、更精彩”“桥段更多,节奏也更紧凑”!

    在上部中有这样的情节:曹操贪恋小乔的美貌,身边带着小乔的画像,而且明言攻打孙权的原因是为了抢夺天下第一美女小乔。这样的桥段让很多观众不满,认为这样的曹操或许太肤浅!陈汗告诉记者,迷恋小乔不过是曹操打这场仗的一个计谋之一,“用意是挑拨周瑜一方的团结”。

    上部结尾处曹操失利,“下部曹操出手了!”陈汗表示“曹操没用一兵一卒就让孙刘联军阵脚大乱。”曹操的毒招到底是什么,陈汗没有说,但他却告诉记者,正是曹操的这个计谋,最终令自己败北。

    据史料记载,周瑜是在赤壁之战两年后箭伤发作而死,上部中有周瑜为赵子龙挡箭的情节,这似乎是周瑜之死的伏笔。对此,陈汗表示下部不会涉及周瑜之死。不过陈汗透露,当火烧连环船的时候,小乔还在曹营,孙刘的几员大将前去救人,此时赵子龙将报答周瑜的挡箭之恩。

来源|泰州晚报 编辑|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