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画皮》打造汉代古城大寨 再现中国神秘悬棺

http://www.yule.com.cn 2008-07-23 11:26:54   来源:   

 近日记者再次收到《画皮》片方公布的大批剧照,和之前公布的人物造型不同,这批剧照以道具布景为主。从剧照中可以看出《画皮》努力营造东方新魔幻的神秘氛围,一些东方的古老和神秘文化元素出现在剧照中,既有汉代的胭脂水粉店,也有汉朝大寨,其中最为吸引记者的就是悬挂在峭壁上的诡异悬棺。

  再现中国神秘悬棺景象

  说到影片《画皮》的美术布景,该片美术执导雷楚雄表示这是自己最满意的作品,某些场布景也是他的首创———将中国最具神秘诡异色彩的悬棺景象搬到了大银幕上,“我们这场戏需要一个墓葬的地方,可是停放棺材的地方无外乎是我们平时在电影里看到的那些。因为我前几年去三峡看见了悬棺,悬棺一直是一个迷,到现在还是有后人在不断猜测,所以我就选择了悬棺。”雷楚雄在查资料的时候发现,在汉朝以前已经有悬棺,于是便跟导演建议了用悬棺的方式,“但是到悬棺实景地拍摄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它在峭壁上,很难去打光、拍摄,所以我们就找到一个很大的场地,动手做了悬棺的场景,出来的结果很不错。”

  打造汉代古城大寨

  为了能够能真实再现一场发生在汉朝的边境战争,雷楚雄带着他的团队多次赴银川选址,发现了一段汉朝古长城遗址,可惜因为环境不利于拍摄,只好作罢。幸运的是,最后他们找到了清水镇,那里有一个小的古城,中间有个烽火台,中间还有个大缺口,雷楚雄就选择了这里做大寨,并建造了气势恢弘的闸门,有了这个闸门,跟那里的自然环境融合起来,开场的时候就显得非常气派。

  香艳别院和胭脂水粉店

  除了大场景,《画皮》各位主人公生活的地方也不能忽视。狐妖生活的院子以前的颜色是黄色的,颜色对电影不很适合,于是美术执导加了小桥,养了鸭子,种下满是桃花的桃树。周迅是个狐妖,一个女人为了爱情,愿意去从妖变成人,很想努力去做人,所以要给她一点桃花的东西让基调暧昧起来。别院中还种了很多竹子,让竹叶在晚上多一点阴影,很清冷诡异。此外香艳的场景还有女主角开的胭脂水粉店,店内悬挂汉代的妇女梳妆画,别致的家具和精美的水粉盒都衬托出富贾大户的讲究和奢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