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海角七号》魏德圣的情书惹哭林晓培

http://www.yule.com.cn 2008-08-09 12:54:38   来源:   


电影《海角七号》演员林晓培(左起)、导演魏德圣及日籍女主人公田中千绘。

以《海角七号》获台北电影节百万首奖的导演魏德圣这辈子没写过情书,但写该片剧本时却一口气写了7封,每封信都打动片中关键角色林晓培,让她看剧本时哭了又哭。由于该片好口碑,昨晚新闻局首度办《首长电影欣赏会》活动,行政院长刘兆玄也抽空观赏。因值七夕情人节,刘兆玄还送给该片主人公范逸臣与田中千绘一人一束花。

此次《首长电影欣赏会》除院长刘兆玄、还有央行总裁彭淮南、新闻局长史亚平等《观众》。史亚平一看到《海角七号》男主人公范逸臣竟自称是《干妈》。原来小范的好友是史亚平的干儿子,所以史亚平见到小范也开玩笑说她是干妈。

魏德圣说,因片中情书是60年前战败离台的日本教师写给台湾女学生的信,从没写过情书的他特别参考当时名人书信集,研究用字措辞。以往不爱写信的林晓培,在演出该片后,还因此缅怀起旧时人们通过纸张书写表情达意的感觉,开端和朋友通讯。

至于在片中和男主人公范逸臣一起想办法把这批旧情书发送去的田中千绘,高中时第一次写情书向心仪的男孩表白,就被对方以他已有女友为由拒绝,而且这位女友竟然是田中千绘最要好的朋友,让她一时难以接受。

从歌手首度跨行拍电影《海角七号》的林晓培说,当初导演魏德圣通过友人传话,想找她演戏,她一听到要演单亲妈妈,以为是《星星知我心》一类的戏,立即拒绝。魏德圣只好另找歌手何欣穗,没想到开拍前一个月,何欣穗自认没辙儿演,主动求去,魏德圣又去找林晓培当面谈,林晓培当场被说服。林晓培开心地直喊,《谢谢何欣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