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评论:国奥一招不慎满盘皆输

http://www.yule.com.cn 2008-08-10 21:42:09   来源:   

    奥运会开幕前中国国奥队与新西兰国奥队的那场比赛,我仍然没有看上,还是因为网速的关系,无奈之下,我就是看图文直播也要将这场比赛看完,谁让咱是球迷呢,所谓手心手背都是肉,关注了女足,你总不能把男足晾在一边吧!那对我们男同胞们也太不负责了,倡导男女平等都这么长时间了,而且女人已经是半边天了,不能在把另一半天也给女人吧!因此男女平等还是要提倡的,在足球场上也是如此,尤其是在中国足球界。所以,男子足球队,不论是国家队还是国奥队的比赛我们一定要看,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看!于是我像跟屁虫一样,屁颠屁颠的跟在男足后面,尽管他们是那么的不让人省心。

    按照李承鹏的分析,国奥队分在了一个好组里,中国、新西兰、巴西、比利时。只要灭了新西兰,平了比利时、再平了巴西就一切ok。即使输给了比利时我们也能寄希望于巴西队最后一战放水。总而言之,一切形势大好,无论怎样分析,中国队进入八强都没有问题。

    可是不要忘记,这一切的如意算盘都要有一个前提条件:首场必须战胜新西兰!从球迷到媒体到足协再到球队本身,没有多少人会相信国奥队能输给新西兰,即使打平都有点不现实,理由很简单:新西兰很弱、相比而言,国奥队很强!于是,赢球就成为了必须也是应该要完成的任务!就连著名解说员黄健翔也大胆的预测:中国队至少赢两球以上!但是最后的结果是,黄健翔在博客上道歉了。
 

    当对方的一个球员被罚下场时,我们乐了,现场的球迷、电视机前的球迷、电脑前的球迷、还有那些看图文直播的球迷;当对方在罚下一人的情况下被先进一球时,我们骂了,现场的球迷、电视机前的球迷、电脑前的球迷、还有那些看图文直播的球迷;当最后的时刻,董方卓头球扳平比分时,我们呆了,现场的球迷、电视机前的球迷、电脑前的球迷、还有那些看图文直播的球迷;当中国队还想在进球时,时间没有了,我们散了!整个比赛过程我不知道给同学说了多少讥笑国奥的话,也不知道这样做是否道德:“要是梅西这场比赛给11个人灵魂附体就好了,梅西就像一皮有血性狼,我们的11人就像11只病羊,早晚羊会被狼吃掉”“中国队应该在比赛过程中偷偷的把自家球门调换下方向,将球门朝向观众席。或者吧把自家球门放到对方球门旁边,那样我们进球也容易些”。同学说的更绝,简直是匪夷所思、经典之极:“我们的11个队员为什么不围成一个圆圈,将球放在中央,然后一步一步将球送进对方大门”呵呵,亏他是学土木的竟然能想出这样的富有想象力的“损招”

    不论我在上面以怎样的字眼“羞辱”国奥队,但是期待他们赢的心里是从来存在的,而且是强烈的。谁不希望自己的球队在这样伟大的舞台上能有好的表现,无论自身的实力处于怎样的水平。我现在仍然能体会到董方卓进球时那一刻我的兴奋不已。我甚至急切的希望能在临近终场时反超比分,虽然想法很好,虽然实现起来有些困难。我仍然记得今天早上起来后的问同学的第一句话就是“女足昨晚赢了没?(昨晚网速慢的看个图文直播都不能)”,我为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快乐、兴奋、失望、焦急。这都说明了我是关心中国足球的!一句老话说的好“打是亲、骂是爱、不打不骂是祸害”我们能为球队的表现或喜或悲,这说明我们是在乎中国足球的,如果我们对中国足球连打骂的想法都没有了,那只能说明我们已经麻木了,也许那才是中国足球的悲哀,也许那个时候中国足球就真的没救了,就真的成了“球”了!

    但是,感情归感情,理性归理性。当首战以平局失利后,我们基本上已经将八强的席位拱手让给了比利时。不要高兴于比利时在与巴西比赛有两大主力因为红牌无法上场,这不影响他们至少能在中国队身上取得三分,事实上场上落后2球罚下2员大将的中国队已经早已缴械投降。因为最后一场他们可以好好的玩玩新西兰,比利时应该是有这种功夫的,因此说现在的零积分比我们的一分有着更大的杀伤力。因为他们不会再遇到巴西队,而我们呢,却要和真正的巴西队在最后过招。准备指望即将两战全胜的巴西队在最后放水吗?我们可以做这样的梦,但是巴西队会让我们梦碎,不要指望他们会在我们的主场给我们足够大的面子,也许,打个平手已经给足了我们面子,平可能是他们的最后底线。输,对他们来说将是耻辱!最后,我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比利时雄赳赳、气昂昂、迈步进八强。

     总而言之,一句话,国奥进八强已经没戏了!

作者 攀登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