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评论:写在中国男足国奥队出局之时

http://www.yule.com.cn 2008-08-10 21:55:29   来源:   

    其实,今天刚开始看球的时候,我就说了:中国队今天至少要输个0:2。话虽这么说,可身为中国人的我依然期待着自己预测的这一幕不会发生,或者甚至是反过来的一个结果。 

    结果并不出乎我的意料,中国先丢球,但是我没想到会丢得这么快,上半场第八分钟就丢了第一个。关于丢球,我不想说什么,也没权利说什么,结果已经是那样,伤心的应该不止我一个。虽然赛前大家跟我一样持悲观态度,甚至自嘲态度,想出一切听过的或者现编的关于中国男足的笑话说出来给每个人听。说的时候自然都是嬉笑怒骂自成一体,可真想到要看比赛,我的心情比小女生第一次看恐怖片还紧张,或者说害怕。害怕什么?我也不知道。害怕自己预测的结果成真?害怕中国队输得太难看?我不知道。 

    紧接着,更不幸的事情发生了。下半场不到15分钟时间,中国队场上连续被罚下两人,其中还有场上核心郑智……我相信,那颗跳动的红心被提到嗓子眼的不止我一个人,甚至可能已经有人把心都吐了出来。 

    比赛已经没有了悬念,唯一的悬念就是场上8人应战的中国队最终会被对手攻进几个球。看着奔跑在绿茵场上的球员们越来越疲惫,看着他们在防守和进攻时越来越急躁,我不忍心再继续看下去。但他们依然精神可嘉得继续战斗,尽管依然总是失误,总是让门将尽显神威,总是让现场的和电视机前跟我一样的人紧张却无奈。我不想说脏话,因为脏话已经被说得太多;我不想激动,因为有很多人比我还激动;我只想默默地看着比赛结束,接受一个大家都已经习以为常的结果:中国队又出局了。

作者:猪联璧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