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解密北京奥运主题歌颇具争议的缘由

http://www.yule.com.cn 2008-08-11 21:55:20   来源:   

街谈巷议,褒贬不一

    今天星期一,路上,车上,电梯间,办公室,餐厅,大家都在问着同一个问题:看奥运会开幕式没有,感觉怎么样?,大家都在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周五晚上观看开幕式的感受,用最简洁的语言点评着精彩环节。总的来说是褒贬不一,有人喜欢这个环节,有人喜欢那个环节,有人觉得非常出彩,有人觉得无非是张艺谋的《英雄》+《十面埋伏》,不过如此。作为半个娱评,也看过不少大片和大型演出,还是深深被导演们和所有演员及幕后人员的辛勤付出所折服,当晚呈现出的场景绝对是奥运会历史上空前的,作为一个中国人都会有阵阵肉麻的感觉,更何况不熟悉中国文化外国人民。总的来说,开幕式非常成功,为北京奥运的成功打响了第一炮。

颇具争议的主题歌

    主题歌和点火仪式是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另外两个关键环节,表面上看似短短的几分钟,可是耗费的人力物力才和创新难度并不亚于一个多小时规模庞大的文艺表演。因为文艺演出部分可以利用历史积淀做素材,而这两者却要求创新。特别是主题歌,以音乐作为载体可以成为一届奥运会的载体和标志被历史所记忆。其实大家对开幕式的盛况根本不担心,倒是一直很关注主题歌,组委会也进行了声势浩大的征歌仪式,也出炉了不少优秀作品并且已经广为传唱,但是主题歌始终是最高机密。

    客观地讲,这次主题歌应该也是非常成功的,但是很多人感觉不是很满意,主要原因无非一下几点:

一、现场演出效果不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