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郭峰:奥运会后让我们思考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3 23:52:00   来源:   

昨天下午,曾创作出《让世界充满爱》、《心会跟爱一起走》等知名歌曲,并在抗震救灾和奥运歌曲征集活动中创作了大量歌曲的音乐人郭峰来到济南参加节目。对于中国这次成功地举办了本届奥运会,郭峰表示,奥运会过后,大家从极度兴奋的情绪中冷静下来,可能会有一些茫然,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用来反省、思考。

    网上有消息说,早在半年之前郭峰就曾跟奥组委的官员说,莎拉·布莱曼是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最合适的演唱者。郭峰笑言:“其实没有那么夸张,但我确实非常喜欢莎拉·布莱曼的演出,她把美声和流行糅合得非常成功,其实《我和你》并没有把她真正的优势发挥出来。我觉得全世界应该没有人超越她的演绎。”郭峰还表示:“我们都为奥运做了那么多的活动,奥运结束了,哪些是需要坚持的,哪些还做得不够好,每个人都有反省、思考的空间。”

    前几天,全国人民迎来了抗震救灾一百天的日子。在下一个阶段,文艺界还能做些什么呢?郭峰说:“我常常说,公益不是功利,用文化和音乐给予灾区重建更多的帮助,是我们文艺界义不容辞的责任。后面我依然会参加很多这样的活动,我也希望大家不要一窝蜂,国家能够给希望出力的人提供更多的窗口和桥梁。”
(记者 周全 编辑 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