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国立首演港片《大搜查》 大反派角色曝光

http://www.yule.com.cn 2008-08-13 13:51:24   来源:   

据《大搜查》内地发行方光线影业日前向媒体公布,内地男演员张国立在片中扮演反面一号人物徐半山,与郑秀文、陈奕迅将展开多场斗智斗勇的激烈对手戏。

张国立虽然是家喻户晓的演员,但他一直没有与香港电影人合作过。据悉,在拿到《大搜查》剧本之前,张国立已了解到这部戏是由麦兆辉、庄文强编剧并执导,“当时我就已经期待与他们合作,因为我很佩服当年的《无间道》,非常喜欢这部戏精巧的故事情节设计,演员的表演也很到位。看到《大搜查》的剧本之后,我感到了共鸣。徐半山这个角色是内地人,年龄和背景都与我相似,有很大的发挥空间,让我有挑战这个角色的欲望,当时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出演。”


据悉,在《大搜查》中,徐半山是一宗爆炸案中的牺牲者,其独生子和妻子无故被牵涉其中命丧黄泉。徐半山对始作俑者霍青松(陈奕迅饰演)怀恨在心,一无所有的他从内地独身前往香港调查霍青松,被怀疑处心积虑策划复仇大计,因而被警方列为最大嫌疑人物。


在电影拍摄中,张国立与郑秀文、陈奕迅都有一定对手戏。谈及郑秀文,他表示,“这次在《大搜查》里,她对于角色的拿捏到位,有严肃的一面,也有诙谐的一面。在休息两年之后重新复出,这对一个演员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谈到陈奕迅,张国立表示,“他身上有很多表演潜力,需要有能力和眼光的导演去挖掘,麦兆辉和庄文强就是这样的导演。就像他们两位曾经提到的,《大搜查》将给观众呈现出一个最帅气的陈奕迅。陈奕迅很好地表现出性格里冷静、城府深的一面,他与郑秀文饰演的角色之间还有一些暧昧情感存在,那个尺度很难拿捏,但他把握得很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