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回味张雨生 天后天团带头车拚

http://www.yule.com.cn 2008-08-15 08:24:02   来源:   


张惠妹歌单一出,已令人感动不已。


苏打绿将展现一如张雨生的创作精神与清亮音色。

[page_break]

再过两个礼拜,8月30日周末晚上,今年未演先轰动的“张雨生纪念演唱会”即将登场,张惠妹、五月天、苏打绿难得同台献艺,彼此摩拳擦掌,流行歌坛对这场无敌阵容的演出,更给予高度关注。

这场演唱会既是向张雨生出道(1988)20周年致敬,众星云集,无形中也形成一线歌手、乐团的大车拚。陈镇川制作团队设计别出心裁,以“雨生·摇滚”、“雨生·青春”、“雨生·沉默”、“雨生·诗人”、“雨生·伯乐”为五大区块,围绕着张雨生创作令歌坛至今受惠的音乐、还原他踏入歌坛最初的历程、长年心底积蕴的情怀、如新诗般意味深长的词作特色,以及受他影响、栽培的巨星交互,展现张雨生令人再三回味的巨大能量。

上述五大区块,主办单位联合报分别邀请最适当的歌手担纲演出,形成空前的展演阵容,尤其“天后”张惠妹、两大“天团”五月天、苏打绿,对演出形式、表演曲目都卯足全力安排。阿妹可说是唱过张雨生最多作品的歌手,大家都很好奇,这次难得的纪念演出,阿妹的歌单会怎么选?阿妹挑选了珍藏在她心目中,最贴近感怀宝哥的多首曲目,包含干唱在内,据悉,光看歌单,已让任务人员热泪盈眶。

今年蝉联金曲奖最佳乐团的“苏打绿”,人气声势如日中天,应邀参加张雨生纪念演唱会,高配合度令人感动,“苏打绿”曾出版过“我的未来不是梦”EP,青峯在新世纪诠释张雨生20年前一炮而红的青春之歌,清新高音再现,不做第二人想,成为这次主办单位的“指定曲目”。经纪人林哲透露“苏打绿”选歌的理念,很想诠释张雨生优美却不是主打歌的歌曲,曲目出炉同样令任务人员喝采。

“五月天”当前全团在国外录制新专辑,将为张雨生纪念演唱会返台演出,令歌迷们引颈期盼。“五月天”的曲目仍在团员的脑海构思中,阿信通过经纪人陈勇志说:“拭目以待,一定震撼!”

8月30日的台大体育馆入场券早已售罄,现场观众请提早进场,开唱前现场将安排增播东森新闻台提供的“台湾启示录张雨生专辑”,一起进入这位影响近代台湾歌坛的巨星世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