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高希希版三国演义 整容不变性

http://www.yule.com.cn 2008-08-19 10:05:23   来源:   


高希希(左四)的新版《三国演义》演员阵容坚强。

2008似乎成了四大古典名着的翻拍年。

据今晚报报导,继新版《红楼梦》历经波折、在一片非议声中开机之后,又有《三国演义》、《西游记》和《水浒传》陆续上马,其中比较成熟的是由天津电视台加盟出品、中国视坛实力派导演高希希执导的新版《三国演义》。

据报导,在《三国演义》紧锣密鼓筹拍过程中,好莱坞华裔导演吴宇森《赤壁》创纪录的三亿票房令人艳羡不已之外,该片在颠覆传统方面所受到的诟病,也引起后来者的警惕。不知是否为避免《赤壁》的前车之鉴,新版《三国演义》总导演高希希一再强调,他的《三国》将充分尊重原着的精神,绝对“整容不变性”。

报导指出,针对经典古典名着的改编,现在争论较多的是“究竟应该尊重原着的精神,还是颠覆原着另起炉灶呢?”,高希希认为,对《三国》这样家喻户晓的名着,不能轻言颠覆,他要做到“帮忙不添乱”、“整容不变性”。

报导说,高希希表示:“《三国演义》已提供了很好的、经过历史考验的经典结构。比如诸葛亮与周瑜的关系,两人都很有智慧,又有很多充满悬念的矛盾冲突,假如按《赤壁》的处理,两人关系一直很和谐,这个戏还有什么看头!”

另外,关羽、张飞、赵云,甚至还有老黄忠,为何没有一个背叛刘备的,就是封建时代的“忠义”二字,将这一群人凝聚在一起了嘛!

据报导,传闻新版《三国》中,把“桃园三结义”虚写了,高希希说:“这怎么可能?书中最精彩的部分我们全部都有!比如『舌战群儒』,是孙吴联盟形成的一个重要基础,赤壁之战前最重要也最洒脱的一段情节,神来之笔,我们绝不会像电影《赤壁》那样,只用两个人的对话轻轻带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