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胡歌转世…变马文才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1 09:44:21   来源:   


《武侠梁祝》是胡歌(图)伤后复出的第一部电影作品,他在片中的角色亦邪亦正。

由马楚成执导,阿Sa、吴尊、胡歌等联袂主演的《武侠梁祝》将于10月初登上境内各大影院,吴尊、胡歌两大帅哥的同台献艺无疑将成为众多年轻观众追逐的焦点,该片不仅是吴尊的银幕处女作,同时也是胡歌伤后复出的第一部电影作品。据新华网报导,片中胡歌饰演的转世“马文才”一改原版中的“阴险霸道”形象,摇身一变成英勇的上进少年,不过却因为痴情过度而做出偏激行为,对于这样一个亦正亦邪的形象,首次尝试这类角色的胡歌还是难免有些忧心忡忡。

据报导,电影《武侠梁祝》对“梁祝”故事的改动颇大,除了让主人公们都舞刀弄剑外,还对原来的人物设置做了很大调整。胡歌饰演的马成恩(马文才下一世)就上演一场绝对“颠覆”。原版梁祝中,马文才永远是“花花公子”、“满腹阴谋”的形象;而在《武侠梁祝》中,马成恩不仅没作祟捣乱,反而一直以英勇正直的形象出现,并苦苦痴恋着青梅竹马的祝言之(祝英台下一世),关键时刻拔刀相助,还颇有几分正派形象。

报导指出,对于改良版“马文才”,胡歌表示,“马成恩这个人物,应该是从小就是一个具有上进心的少年,与祝家小姐也是青梅竹马;长大以后他深受朝廷器重,成为一名英勇的武官,所以应该是挺有正事的人,不是游手好闲的花花公子。他只是为了追求爱情而做出了一些过激的举动,总体来说不是坏人。”

尽管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大反派,但一直扮演着阻挠梁祝爱情的“第三者”,又因为爱而做出一些不光彩的偏激行为,怎么看也是个不讨好的角色,胡歌对此也看的很清楚,“如果电影中一定要有一个反派,马成恩就应该是个反派角色了。我认为马成恩是一个挺矛盾、挺挣扎的人,他的感情固然专一,却也有些偏执,不懂得放下。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我更理解成为他是一个悲剧人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