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翔退赛了 等着你再飞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1 22:29:36   来源:   

        

  8月18日,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的大屏幕前,人们在默默地看着刘翔的背影。
   

 

 民间记者 张东梅(奥运会羽毛球裁判) 北京报道  

  下午在北京五棵松的照相器材市场,正好问了些身边的人。有的说是压力太大,有的说有伤也要坚持一段。但这些都是个别声音,更多的是关心他的伤势。他们觉得刘翔毕竟还很年轻,前面的路还很长,需要好好调养,希望下次能有好成绩。

  民间记者 李育健 北京报道

  对于刘翔,国人给予了太多的热情和希望,有刘翔出场的鸟巢门票(还是小组赛)被炒到高价,还是有人捧场。国人有种种情绪是正常的,不过我们也要站在运动员这个“人”的立场上想想,不要给予他太大的压力,允许他的不完美(如埃蒙斯的悲情)。

  一个北京的志愿者告诉我说,因为工作不允许看比赛,所以他知道消息相对较晚,对于刘翔的退出还是感到挺遗憾,不过运动员的失利是正常的,不能太苛求他了。

  身边的北京朋友说,刘翔是伟大的,毕竟没有一个亚洲运动员能够做到如他这样,没有常青树,他毕竟是一个人,难免有伤病,我不希望看到刘翔因为强撑而跑伤了,这样不人道,我不会对他有任何的怀疑和猜测,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他,祝他能尽早康复早日出现在赛场上。

  金云翔 国家知识产权局

  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作的杭州人金云翔认为,对于这个结果是可以接受的,不管刘翔是否参赛,或者参赛了而没拿到奖牌,都可以接受。本身短跑类项目就是风险性比较大的,跟运动员当时的身体状态有很大关联。我们应当平淡看待,也不应该强求刘翔,毕竟他做的已经足够多了。

  

  王庆林 清华大学机械学院大三学生

  

  首先对刘翔的退赛表示遗憾和惋惜,比赛开始时因伤退出比赛,就不能实现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中夺冠的愿望了。回想刘翔的备赛过程,他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正如退赛时刘翔所说,“不到万不得已,我不会退赛。”刘翔这种积极参与竞争和挑战自我的精神和勇气值得我们尊重,也值得我们大学生学习,在平常的生活与学习中积极参与,勇于挑战。

  

  民间记者 赵晶 报道

  

  因为最近刘翔一直有伤,所以我想大家应该都会坦然面对刘翔可能拿不到金牌的结果,也不会苛求刘翔拿金牌,但是所有人都希望能够享受刘翔比赛的过程,没想到他会选择退出。当然了,虽然失望,但我觉得还是应该尊重刘翔的决定,毕竟运动员的健康更重要,他还年轻,今后很多年他仍然将活跃在体坛,给大家带来快乐。

  

  民间记者 龚建平 北京报道

  

  我们在铁人三项的赛场,也是第一时间知道了刘翔退赛的消息,感到很遗憾。我们一起很多裁判的家属,都已经从各自的家乡,赶到北京为了看刘翔的比赛。作为一个体育工作者,我也非常理解他,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因伤退赛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希望广大的体育爱好者,广大的“翔迷”们,能够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继续支持刘翔。因为一次的退出不表示永远退出。

  (实习生 徐安琰 整理)

  “运动员的身体应该得到保护”

  卢士频 超市管理人员

  

  我认为他这次退赛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就是伤病。刘翔的伤很严重,也是老伤,运动员带伤比赛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我眼中的刘翔是个天不怕地不怕,信心满满的运动员,如果没有伤,他肯定能发挥得很好。第二个原因,我认为最主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