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翔退赛后罗伯斯成了萝卜丝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3 22:00:24   来源:   

  □白峰 □编辑 朱一卿

  最没悬念的比赛要算21日晚鸟巢内的男子110米栏的决赛,“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没有刘翔,古巴名将罗伯斯以12秒93的成绩夺冠,或许就是刘翔在,冠军并不一定是刘翔,但也不一定是罗伯斯。

  罗伯斯早想和刘翔同台竞技了,可是两次都错过了机会,让罗伯斯失望,也让米栏迷们更失望。

  有媒体称罗伯斯是轻松夺冠,不知这个轻松是如何轻松,是赛后不出“香汗”,还是肌肉不颤?不可能吧,“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不说刘翔,要是拿刘翔还说事,只能是不厚道,更有落井下石之感。可罗伯斯似乎在赛后觉得有点儿遗憾,没有和刘翔在跑道上赛跑,于是罗伯斯就成了110米栏“独角戏”,鹤立鸡群,罗伯斯很伤感也很期待。

  要说最让人感到意外,是这次鸟巢“独角戏”没有了刘翔,罗伯斯也未能超越刘翔的奥运会纪录。那么不管是罗伯斯自己,还是其粉丝,抑或是刘翔粉丝,都希望看到罗伯斯在刘翔缺阵时上演大戏,可罗伯斯并没有大戏上演,破奥运会纪录也未能得逞,不知是缺少破纪录的水平,还是另有隐忧?

  其实那个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人家既博也特,不但破了100米的纪录,还破了200米的纪录,况且都是金牌得主,可以说是双冠王。博尔特在鸟巢内的一飞,那才是飞,才证明了人家“外星猎隼”。

  其实从场上看,110米栏还是竞争激烈,佩恩和奥利弗就紧随罗伯斯后,如果其稍有松懈,可能金牌就不是罗伯斯的了,就名花另有主,可见对罗伯斯来说,并非缺少对手,也不是“独角戏”,而是一场大戏。

  就在大戏敲起锣打起鼓时,罗伯斯还要等刘翔,就会上演龟兔赛跑的中国笑话了。但有一点,罗伯斯并不是忍者神龟,而是“萝卜丝”,只能当作粉丝们的下酒菜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