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道具讲究 新红楼为钱烦恼

http://www.yule.com.cn 2008-09-01 16:55:19   来源:   

新版《红楼梦》已经拍了三个月,然而质疑声仍然不绝于耳,总制片人李小婉表示,“《红楼梦》谁拍谁挨骂,但我把这理解为它受关注,拍完就是胜利,我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

对于这部精益求精的电视剧,李小婉很保守地给出关闭系统时间:“我希望是明年春节关闭系统,明年内完成制作。”

据现代快报报导,一集100万,50集的《红楼梦》最初公布的投资为5000万。然而到真正开机后,李小婉发现这钱远远不够用,因为为了保证拍摄效果,李少红要求所有的家具都是实木,所有都做到完美,钱就成了困扰李小婉的大问题。

报导指出,李小婉细细算了一笔帐:一个后院三个大房间,1800平米40多根柱子全是实木,加上戏里所有的家具都是实木,这样家具的工本就相当高。92个场景全部都要,不会有一个重复,现在动用10个摄影棚,其中最大的5000平方米,换作一般人使用一天就得3000万,幸好是中影投资。而上百人的群众演员费用也很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