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快男”停办 “唱响”孤掌难鸣

http://www.yule.com.cn 2008-09-18 10:56:36   来源:   


《快乐男声》今年停办,估计损失2亿元。

湖南卫视宣布今年停办《快乐男声》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有消息称《快男》的停办将给湖南卫视带来2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更重要的是,从《超女》的辉煌到《快男》的停办,曾经热火朝天的选秀热似乎正在迅速降温。上海新闻午报报导,湖南卫视否认《快男》停办损失2亿,但委婉承认选秀降温的观点,称明年即使办《快男》也将不再是湖南卫视最为重视的招牌栏目。

《快男》停办的消息在业界引起的震动不小。据报导,2005年,某著名乳品品牌付给《超级女声》的冠名费高达2800万;2006年,《超女》的总决选就带来1080万的收入;2007年的《快乐男声》为湖南卫视带来2亿元收入。因此,湖南卫视今年停办《快男》将至少损失2亿元左右的广告费。

作为大陆最有知名度的选秀节目,《快男》的停办无疑成为了选秀热潮降温的缩影。

由于四川大地震和京奥的关系,今年的选秀节目一下子少了好多。除了上海本土的《我型我秀》改变形式成了综艺节目外,只有江苏卫视的《绝对唱响》仍勉强「存活」,其他大部分的选秀节目已经销声匿迹。

担忧选秀热降温的并不只湖南卫视一家,今年仍举办《绝对唱响》的江苏卫视也感到一丝隐忧。日前,就在《绝对唱响》第一场全国总决赛播出之时,江苏卫视的一位任务人员和《绝对唱响》的导演就向媒体叹起苦经:在当前的生态环境下,今年的《绝对唱响》的确生存不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