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没有快男的选秀有没有出路

http://www.yule.com.cn 2008-09-19 14:35:38   来源:   

在我今年写的关于选秀的文章中,基本都对今年的选秀节目表示了担忧和顾虑,而现如今,《绝对唱响》如火如荼进行,《我型我秀》在奥运会也是高调继续,主办者不是傻瓜,面对日益萎缩的选秀市场,为什么还是不愿意放弃,是名利还是金钱,抑或是电视台和娱乐公司本身的品牌?

    湖南卫视高调宣布,今年的快男暂停,这一停,更是加重了选秀市场的尴尬,做选秀为了什么,以前选秀是干什么的,现在又是什么样的,选秀节目,选秀歌手的未来应该是什么样的?

    问题,都是问题,08选秀,你看好吗?

    一个节目,有上升期和低迷期,对于选秀市场来说,08年肯定是个消极市场,大地震和奥运会,中国人民经历了大喜和大悲,面对色彩不是很浓重的选秀节目,老百姓厌倦了,烦腻了,可为什么还有人坚持,还有人参加。

    股票市场,6000点,所有人都认为很高很高了,为什么还有人吃进?

    市场便是如此,对于选手来说,本身参加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参加了,能进去就能对娱乐圈一窥究竟,满足期望已久的好奇心,用他们的话说,叫做实现音乐梦想,在电视台露过几次脸,也算是小有名气,娱乐圈是个名利场,谁都想进来,至于将来的事情,很少有人会想到。

    对于主办方来说,其他节目想不出来,以前的节目炒炒冷饭,选手有粉丝,节目也有粉丝,再不济,还是有一帮人盯着《我型我秀》和《绝对唱响》,办了好几年,感情或许真的是有的,既然有人关注,当然就有人赞助,动感地带赞助《我型我秀》,雪碧赞助《绝对唱响》,有钱有人气,不办岂不是太浪费,所以,继续办,办了有人看,有人评,名利皆有收获,何尝不可。

    我们似乎感到,08选秀还有的玩。

    江苏卫视想了个主意,以往是《绝对唱响》后是《名师高徒》,现在反过来,先是《名师高徒》,后才《绝对唱响》,先搞个节目混个脸熟,所以,第一场《绝对唱响》,12个选手比赛,淘汰一个人,有评委的噱头,又有什么韩庚师弟的卖弄,看了看一些评论,在低迷的市场里似乎还真的有了那么点意思,而我身边,以前的型秀粉,时不时的也会跟我说起今年的情况,偶尔看了一期,从场面上来说,还真的算可以。

    看来,大家的的选秀情结,并没有结束。

    或者说,大家只是把他当作一个娱乐节目,一个综艺节目了。

    评委恶毒的评论没了,海选没了,选手私下感情花絮没了,粉丝集聚过程也没了,观众只能看看好看了,场面花哨一点,选手唱的可以一点,也就OK了,其实就那么回事了。

    所以,08选秀,出路是没有的,但要看的人还是有的,选秀节目已经不能重复以前的辉煌,选秀节目不出新,也就论落成现在一个简单的娱乐节目,偶尔听到好声音,就好生感慨了。

    回头看看以往的选手,几家欢喜几家愁,有混得不错的,有公司选秀特好的,有官司纠纷的,有解决风波的,有北上的,有雪藏的,有发展平平的,有转型困难的,有生儿育女的,真的走到前面的,很少很少又很少。

    06超女许飞说,选秀就是由泡沫的,老百姓记住的只是作品,不是人,没有一个人是常青树。

    07快男吉杰说,相比很多在默默做音乐却没有平台的人来说,他们已经算是幸运的了。

    由此,这个圈很难进,选手即便是进了,没有好的实力,没有好的人气,没有好的公司,没有好的机遇,残酷的市场依然会在他们身上应验,由此,这个圈也很难搞,主办方的节目即便是有人看了,不会打造,只会炒作,不会创新,只会吃老本,等待他们的,也依然是残酷的市场淘汰。

    08选秀已经清楚的告诉人们,做个节目很简单,但是要维持长久,并且真的把他当作一个选新人的过程,却是十分困难。

    09年,10年,还能怎样,创新,不断创新,抑或是改良,不断改良,把它真正当作选秀,当作一个选拔乐坛新人的节目,从选拔到打造,从签约到制作,这样,选秀才有出路。

    好在,《绝对唱响》背后有华谊给了定心丸,看看刚刚结束的百花奖,华谊的实力有目共睹,有时候想想,这也未尝不是一个好办法。

作者:迪迪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