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阔别大银幕已两年 张艺谋新片将聚焦战争

http://www.yule.com.cn 2008-09-19 15:59:51   来源:   

日前有消息传出,张艺谋将重返阔别两年的大银幕,继续自己的电影之旅……


 在交出了4份令人满意的奥运开闭幕式答卷后,张艺谋接下来会忙些啥?
   
    日前有消息传出,张艺谋将重返阔别两年的大银幕,继续自己的电影之旅,至于最先开拍的是哪一部作品目前说法不一,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现代题材。而按照去年威尼斯电影节期间曾经透露出的消息:香港安乐电影公司已经从作家严歌苓手中买下了《金陵十三钗》的电影版权,并且打算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交给张艺谋执导;加上严歌苓本人的求证,这部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的《金陵十三钗》,很有可能就是之前盛传的张艺谋筹拍的战争电影。
   
    据悉,张艺谋为了这个电影项目曾特意在北京与严歌苓会面,希望她能够担任该片的编剧,但严歌苓表示在写《金陵十三钗》时深深陷入那段悲惨的历史,身心俱疲,因此婉言谢绝,张艺谋只好让身边的“智囊团”改写剧本。
   
    《金陵十三钗》是严歌苓去年出版的小说。讲述的是1937年的南京,一个教堂里躲藏着的几个神职人员、一群躲在教堂里的大家闺秀、13个逃避战火的秦淮河上的风尘女子以及6个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伤兵,他们共同面对有史以来最可怕、最没有人性的屠杀。这13个平日里被视为下贱的女子,在侵略者丧失人性的屠刀前,激发了侠义血性。为保护他人,她们身披唱诗袍、怀揣剪刀,代替教堂里的女学生参加日本人的圣诞庆祝会,去赴一场悲壮的死亡之约。据透露,该片最快将在今年年底动工。按照此时间表推算,该片瞄准的是明年年底的贺岁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