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版《画皮》:古代皮加现代核?

http://www.yule.com.cn 2008-09-27 16:23:22   来源:   

 记者刘畅报道 看惯了老版《画皮》的恐怖、骇人,新版《画皮》昨日凌晨在长春各影院首映,让观众有点意外:新片用蒲松龄笔下的古代传说当外皮,悄悄包装出了一个现代的核;在导演陈嘉上的“指挥”下,赵薇、陈、周迅、甄子丹等主演纷纷颠覆旧形象,上演了一幕动人的爱情故事。不过,影片杂糅了恐怖、动作、激情的戏份,却又都分量不足,让观众不论奔哪方面欣赏影片都不能过瘾。

  看恐怖戏?只有周迅牙签挑食人心

  电影《画皮》曾翻拍多个版本,恐怖一直是影片的卖点,但是想把新《画皮》当恐怖片看的观众要失望了。此前广泛宣传的“画皮”和“吃心”,在影片中都被导演加入技术手段,唯美地处理掉,唯一算得上挑动神经的一处则是,周迅扮演的九尾美狐用牙签挑食切成片的人心,而妖女掏吃人心的恐怖,则是通过赵薇扮演的佩蓉充满恐惧的眼神和尖叫来传达。

  看动作戏?全凭甄子丹打斗加幽默

  既然要走国际化大片路线,《画皮》自然少不了动作戏。片中几场打戏场面都不大,均是由甄子丹挑梁完成,值得注意的是,甄子丹一改硬汉形象,展示幽默一面。影片开场就是甄子丹出演的庞勇在战场厮杀,以一抵众的场面;第二场打戏是庞勇发现了蜥蜴精的行踪,在房檐上下一路追将上去;重头打戏落在片尾,为了救出佩蓉和王生,庞勇与夏冰联手与蜥蜴精在悬棺峡谷上演惊心动魄的决斗。

  看激情戏?蜻蜓点水裸戏全靠替身

  电影《画皮》上映前,先是几张主演陈坤与周迅激情戏剧照在网上曝光,接着又传出拍摄过程中激情戏也给赵薇和陈坤造成了尴尬,于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自然惹出了观众们的无穷猜想。

  事实上,在最终上映的版本中,激情戏只是蜻蜓点水,其中陈坤、赵薇的床戏随着王生梦醒点到为止,而陈坤与周迅“缠绵戏”则通过水影倒映出来,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片中将会出现一幕狐妖被迫脱衣验身的场景,导演陈嘉上也早就揭开谜底,证实裸戏是由替身完成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