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艺谋奥运后的三大电影传说

http://www.yule.com.cn 2008-10-09 09:02:51   来源:   

丑鱼尼莫

北京奥运会取得盛大成功,张艺谋也因华美无限精彩无尽的开闭幕式晚会再次赢得全球的目光。目前,北京奥运会已经离我们渐行渐远,张艺谋也渐渐淡出我们的视线,但关于张艺谋重拾本行拍摄电影的传说却没有间断过。

1、拍摄电影版《大长今》:早在奥运会开幕前,就有韩国媒体爆料张艺谋将扮演电影版《大长今》,且会使用顶级大牌的中韩巨星联袂演出。奥运会开幕式取得空前成功后,张艺谋拍摄《大长今》的说法再次被人们关注,有网友甚至谏言请章子怡与张艺谋再次搭档,出演电影版《大长今》。

2、拍摄巨制战争片:古装战争巨制《赤壁》既赚取了眼球有聚集了超高票房而且还赢得了不错的口碑,据说受《赤壁》影响,拍摄战争片也成了张艺谋奥运之后的一大选择。加之国内顶级大腕冯小刚《集结号》的超前成功更加刺激了张艺谋拍摄巨制战争片的冲动。

3、拍摄电影版《李小龙传奇》:本月12日,电视剧版《李小龙传奇》即将奢华登陆央视一套,这部自年初就高调广告的华语巨制终于将揭开神秘面纱。但不知是为了炒作自己的电视剧还是真有其事,电视剧版《李小龙传奇》负责人近期透露,张艺谋也将拍摄电影版《李小龙传奇》。据悉,张艺谋早前就曾于李小龙的女儿李湘凝有过联系,力求征得她的同意拍摄《李小龙传奇》。

不过对于以上三大传闻,张艺谋至今都没有出面做过任何解释。自北京奥运会之后,除了在接受国家表彰外,张艺谋还未曾公开露面,至于人们关心的拍电影一事看来也只是媒体网友们的一厢情愿。但不管怎样,我们还是希望张艺谋能继续养精蓄锐,为我们大家奉献更多的电影作品,毕竟中国电影离不开张艺谋,世界电影也离不开张艺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