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赵忠祥:我不是诗人,难免贻笑大方

http://www.yule.com.cn 2008-10-09 22:27:23   来源:   

2008年9月中旬,我随央视心连心艺术团赴酒泉为神七载人飞船发射壮行演出。我亲眼看到发射塔、火箭及飞船的两节舱身。回京后翘首以盼飞船冲天。
    9月27日下午,当我从电视直播画面上看到翟志刚出舱,在太空漂浮漫步时,顿时激动不已且百感交集,于是赋诗一首。杨巨源有诗句云:“世上无穷事,生涯莫废诗。”诗人、学者妙笔生花,诗成经典,而如我者流,心有千千结,但苦于水平所限,难免在诉诸笔端希望成诗之际,功力不逮,学艺不精,不但不可能与大家比肩,比一般作诗者亦有差距。但又难抑诗情,于是登录在博客上的七律引来不少点评。
    我没料到会有这么多的网友点击、跟帖与评议。我想这可能与大家对神七的赞美与自豪有关。我的诗虽有热情讴歌却无完美可言,粗枝大叶难免贻笑大方。
    我不是诗人,正在学习作诗与努力之中,能有这么多网友诚恳耐心指点,这是我的造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