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家有儿女》教坏孩子了吗?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2 13:57:11   来源:   

  黄金周回了趟老家,马不停蹄四处串门。乡亲们家放假的孩子霸占着电视,抢着看《家有儿女》。

  有趣的是,几个家长没好气地说:城里的孩子爱看这部电视剧倒没啥稀奇的,农村的孩子也着迷得很,一套套地学,搞得油腔滑调的。

  一位母亲干脆说:这是教坏孩子的电视剧!看得人冒火!

  《家有儿女》剧情很热闹,但是,离真实的生活很远,很离奇。“你方唱罢我登场”,热闹非凡。从喜剧的角度看,人物语言幽默诙谐,富有个性,让人忍俊不禁,但是,在细节表现中,多有对孩子们狡猾、诡计多端的浓墨重彩的描写。“笑”固然是喜剧的重要特征,但是,如果被孩子观众模仿和套用,把剧情搬到现实中,则令人啼笑皆非了。孩子们从里面搬的诸多台词,成为对付家长老师的绝活,让大人们哭笑不得。(郭海鸿)

责任编辑: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