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宇春很值得同情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4 08:29:42   来源:   

 据报道,某网站就“谁是四川第一美女”进行了相关网络调查,李宇春高居榜首。于是“李宇春荣膺四川第一美女”成了许多媒体争相报道的新闻。
       四川是出美女的地方,这毫无疑问,就女性相貌姣好度之平均指数而言,四川女性绝对居高不下。但我以为,中国第一美女有可能出在四川,而四川第一美女绝不会是李宇春。
       有人对李宇春所代表或者说所引领的中性风击节赞叹,还有不少专家、学者言之凿凿,认为这标志着现代社会女性有了表达的自由、展示的自由。在下才疏学浅,又岂敢跟专家叫板,他们愿意说中性风是什么就是什么吧,但有一点朴素的认知,不能不顽固坚守之———中性风绝不是女性美的表现,或者说,中性绝不是美女的标准。
       何谓美女?尽管事实上也是各花入各眼,但大致的判断总是有的。比如,手如柔荑,肤如凝脂,比如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比如增一分太长,减一分太短,敷粉太白,施朱太赤,你看,几千年的标准,放在今天,也还是颠扑不破的。所以,不管所谓时尚、潮流如何变幻,在某一个局部,也许会有某种不合常理的“小潮流”,但在阴阳相生的世界里,“大潮流”其实从来没有改变过,阳者孔武有力,阴者温婉若水,是谓美矣。四川有很多很多美女,李宇春也许够潮、够前卫,但绝不够美。
      李宇春很可爱,我们绝没有攻击她的意思。但是,可爱和美女是两码事。喜欢她的歌迷,大可不必如此急切地给她戴上“四川第一美女”的高帽。正如当年她参选超女,几百万张选票确实壮观,但就此入围改革开放30年风云人物评选,也有点乱点鸳鸯谱的意味。李宇春的经纪人对“第一美女”的评选说:“我们是局外人,没必要多说什么。” 这倒是实话,很多时候,都是别人在借李宇春的酒杯,浇自己的块垒。从这个意义上说,“四川第一美女”李宇春很值得同情。

笑林广记——林如敏的BLOG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