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周润发自认肌肉松弛 不敢与林青霞拍《色戒》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6 14:46:21   来源:   

周润发与香港导演杜琪峰今日下午出席“第四届鲜浪潮短片竞赛”发布会,比上次公开露面时瘦了不少的发哥精神状态不佳。杜琪峰也透露,发哥在发布会结束后就前去看医生。

网易娱乐独家报道(图文/SUEY)周润发与香港导演杜琪峰今日下午出席“第四届鲜浪潮短片竞赛”发布会,比上次公开露面时瘦了不少的发哥精神状态不佳,他表示自己身体不舒服,喉咙发炎,原计划不接受访问,最后有感于媒体的热情而坚持留下来。杜琪峰也透露,发哥在发布会结束后就前去看医生。他说:“希望他(发哥)健康点,他今天精神确实不好。”

现场大家都关心发哥的健康状况。他直言今日状态甚差。“以前太多毛病了,经常吊威亚很伤身,我现在慢慢调理。”至于变瘦原因,他表示是运动和节食的成果,“我现在是160多磅,最高峰时180多磅。”他表示大家无需担心,还说要向身形更瘦削的秋官看齐:“瘦了上镜好看点嘛。”

抱病出席活动 梦想拍香港前世今生

与导演杜琪峰一起出席了“第四届鲜浪潮短片竞赛”发布会,可见其支持香港本土电影,发掘年轻创作人才的热忱。谈到最近台湾电影《海角七号》票房大卖直破《色戒》记录,发哥表示这得益于台湾人口比香港多,且有深厚的情怀。《海角七号》的成功,似乎说明投拍电影仍然大有可为,但是发哥却对投资电影兴趣不大,他说:“我现在不会投资电影。投资电影要有好眼光,要找好的演员、导演、编剧,但是我觉得,现在好的编剧太少了。”

这次短片竞赛,旨在发掘和培养电影创作人才。作为过来人,发哥建议有志于电影创作的年轻人,一定要用心,一定要靠自己。他透露其实自己一直梦想拍一个短片,用《梁祝》做音乐背景,用短片描绘香港的前世今生,遗憾的是至今只有构思而无画面。

与林青霞拍《色戒》? “我不能”

暂时没兴趣做投资人,那就做个专心演戏的演员吧。最近他与杜琪峰正在磋商合作的电影,剧本在翻来覆去的改,至于什么时候会开拍,现时仍是未知数。有记者问他,对林青霞复出有何感受,发哥直说很开心,还大赞说:“我前一阵见她,发现她瘦了变漂亮了,有机会跟她再合作当然开心,她还是那么美。”

早前发哥曾说过不介意拍《色戒》这样的电影,如果女主角是林青霞呢,他当作何感受?一记者问他有无兴趣与林青霞拍《色戒》,他一听,睥睨了发问者许久说不出话来,最后才慢慢吐出三个字:“我不能……”

大家追问:“为什么?”

他说:“我现在皮肉都掉下来了……我的两个股都不行啦。”


是否周瑜后人?要查族谱

最近有消息指出,周瑜后人研究族谱后发现,发哥是周瑜嫡系后裔。发哥笑说自己已经知道这个消息,不过他不能确定自己是否真的是周瑜后人:“这个要查族谱才知道。”不过可能查族谱也未必能证实,因为发哥说他家的族谱并没有追溯到三国时期那么远,因此他对自己是周瑜后人这一说法存疑。 (本文来源:网易娱乐专稿 ) 

新闻表情